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山東神舟技工學校全體師生向2012級的新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懷着激動,懷着興奮,步入了新的校園。不管曾經的你在班裡是多麼的優秀,從跨入這所學校的第一天開始,你們都重新站在了一個嶄新的起跑線上,因為所有的專業課都是從頭開始。老師們關心的是你來到學校以後有沒有努力學習,關心的是你畢業的時候有沒有一技之長。此時在我們每個人的面前展開了一張新白紙,那麼我們將如何在這張白紙上描繪出人生又一幅精彩的畫卷呢?

  在這裡,老師希望同學們帶上三樣東西:第一,帶上理想和目標,就像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就像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天際;就像一條河,正是有了對大海的希冀,它才能奔流入海。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地人生,才能長的更強,才能飛得更高,才能流得更遠。第二,請同學們帶上自信和堅強,我們的旅途中免不了有驚濤駭浪,有風雨泥潭,但是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了你會爬起來,失敗了你會重新再來,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見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畢竟只有經歷風雨,才能看到美麗的彩虹。第三、要帶上勤奮和努力。不要做龜兔賽跑的兔子,重點還沒到就呼呼睡覺。古人說的好,只要功夫好,鐵杵磨成針,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有勤奮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徑。

  作為學校的一名教師,我趕到擔子沉重,責任重大,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在此,我代表全體教師向學校領導和所有新同學們表示:首先,我們會秉承愛崗敬業的信念,嚴以律己、為人師表,真誠地關愛每一位學生,做同學們心目中的良師益友;其次,我們會發揚我校“以人為本、德育憂先、規範管理、以質取勝、求真創新、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銘記“厚德、博學、篤行、嚴謹”的校訓,不斷學習、勇於創新,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教學水平,形成“嚴謹、博學、善教、愛生的教風。

  “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只要從內心深處充滿了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就能實現我們的目標。作為老師,我們早已做好了準備,我們願傾我們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註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你們連在了一起。你們是幸福的,我們就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就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接下來的三年,可能會讓你的人生如詩如歌,可能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虹;可能會讓你擁有實現雄心壯志的更大舞台,可能會讓你登上一座座風光無限的山峰。三年的專業知識學習和訓練將鍛煉大家成為一個合格的職業人,努力吧,努力三年,成為一名優秀的技術人才,給父母一個合格的答卷;奮鬥吧,奮鬥三載,成為一名優秀的銷售內勤,給親人們一個完美的交代;拼搏吧,拼搏三年,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請大家相信,在同學們通向成功前行的路上,老師們將與你們一路同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2年春季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