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們的童年

我們的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們的童年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兒童節,這個曾被童年時的我們日夜期待,而今卻沒有了任何交集的節日,在夏日了的第一波熱浪中邁着輕快的步子翩然而至,帶來了孩子們比陽光更加燦爛的笑容。

  看着孩子們稚嫩的臉龐和純真的眼神,聽着他們在遊樂場中肆意玩耍時銀鈴般的笑聲,感受着他們在繽紛的玩具城中興奮的挑選節日禮物時的幸福,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彷彿時光倒流,返老還童,自己也成了孩子們中的一員。

  童年是一個美好的字眼,童心、童真、童趣是勾勒這幅美麗畫卷的基本色調,幸福與快樂是心靈行走於其間的純美路線。

  童年是幸福的。母親輕柔的呼喚和溫暖的懷抱、父親寬大的雙手和厚實的脊背是我們堅強的依靠,是我們溫馨的港灣,是港灣中的屢屢清泉。大手牽小手,愛意在指尖流轉。親一口肉呼呼的小臉,父母的愛,人世間最美好的幸福。

  童年是求知的。牽着母親的手,邁着蹣跚的腳步,我們迫不及待的往前走,想要更多的了解這世界的新奇,和新奇帶來的快樂。騎在父親的脖子上,看着遠處的美景,我們用小手激動的拍打着父親的腦袋,彷彿在擂動慶祝勝利的鼓,慶祝我們看到了將來要去的遠方。

  童年是無邪的。當我們只有一個蘋果,誰都別想把它從我們手中拿走,我會哭的。但當我們有兩個蘋果,便會毫不猶豫的分給同伴一個。我們堅守一些,分享一些,放棄一些,率性而為罷了。

  童年是感恩的。立志當一名老師,像他們關愛我們一樣關愛我們的學生;立志當一名醫生,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立志當一個科學家,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立志當一名解放軍叔叔,保衛祖國媽媽。我們感恩,我們學着奉獻。

  童年是進取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是我們時刻堅守的唯一信條;《小二郎》是我們激勵自己的歌謠。當幼兒園的阿姨獎勵我們一朵小紅花,當小學老師給了我們一次口頭表揚,我們會迫不及待的將這份驕傲告訴爸爸媽媽。老師與父母的肯定是對我們最好的褒獎,也是我們對他們第一次的簡單的報答。

  童年還是充滿期待的,希望自己快快長大;是自由暢想的,我們天馬行空的畫畫;是無所畏懼的,我會哭我就是最大;是善惡分明的,誰是壞人我都告訴爸爸媽媽……

  童年是一首歌,跳動着快樂的音符;童年是一支舞,輕點着自由的腳步;童年是一幅畫,描繪着爛漫的藍圖。

  童年,是一本無字的書。第一頁潔白,第二頁潔白,每一頁都潔白。不需要寫下什麼,每個人自有一番感悟。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童年
網友評論
我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