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那一年,我十六歲,她還只有十五歲,夏天的暴雨中,邊緣小鎮的公交車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我回頭輕輕拭她沾有水珠的短髮,那時候我在想,要是雨就這樣不停了,我就這麼看着她那該有多好,而我知道,她也在想。

  自從分開以後,我們之間連同學之間的基本聯繫都沒有,哪怕是一句話,對於我和她也是奢侈的,我也不曾在乎,在後悔之餘,多了幾分對她的譴責,大抵是我不負責任的緣故吧!

  到了這幾年,不累不痛亦不會想起,在我的心海里,她恐怕連小小的漣漪都無法激起。有時候感情就是這麼回事,時間總能讓你簡單的遺忘,與她更多的細節不刻意去回想早已消失在記憶深處了。但是,她卻猶如夢魘般存在於我的內心,揮之不去。

  去年無事,便和友人聯繫,於是去廈門玩玩,在廈門的專線公交上,偶遇一女孩,極度的貼合我的內心,不禁覺着要是那個她認真打扮下大抵就是這樣吧!正好下着小雨,愜意的感覺,伴隨着這個女孩的下車才消散了。我和友人提及,剛才那女孩,和我最初的那個神似,到底是懂我的人,不曾問我為什麼還沒能忘記,而說了句“那感覺還不賴嘛”!大抵就那以後,我開始有一絲絲的懷念之意。

  近來無事,偶然見一武漢女子照片,便覺着那額頭甚是眼熟,便於主人粗略交談過後,沒多言,着實可愛難擋,只是無地利,只能作罷,這大抵是一件遺憾事。

  現在我甚至無法在腦海中勾勒出她完整的臉,厭惡之處還都記得,不說清楚,總是明了,再過幾年,我和她都是結婚的年紀了,不過,到那時,我記不記得她都待定。現在她該比我高了吧,我只關心這個。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夢
網友評論
那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