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鮮花與淚水

鮮花與淚水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成功的花,人們往往驚羨它出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冰心

  很喜歡冰心的這句話,盡顯清新雋秀的文筆,而且簡潔的文字下蘊涵深刻意義。

  人人夢想成功,人人憧憬成功,我也不例外,我也很渴望成功。靜下來時我會想像自己成功時候的場景,甚至有的時候,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但我還是從中得到很多快樂,我想,這就是成功的魅力吧!

  我們時常關注成功人士,而各類成功人士也往往成為社會的焦點。我們崇拜姚明,因為他傑出的球技以及堅持不懈的鬥志;我們狂愛吳尊,因為他出色的演技以及不可否認的帥氣;我們敬佩比爾蓋茨,因為他拔尖的才能以及無私奉獻的愛心。不管是活力四射的運動健將,還是大紅大紫的娛樂明星,或是精明能幹的企業精英,他們的成功並非輕而易舉,也並非一蹴而就。

  有人說:“通向成功的道路似玫瑰,有漂亮養眼的花,也有鋒利無情的刺。”既然是這樣,如果一心只想要摘花,就很有可能被刺得遍體鱗傷。想成功的急切心理人們可以理解,但急攻近利的行為並不可取,莽撞更會導致事倍功半。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所以,成功之路並非一帆風順,挫折甚至失敗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跟大家分享一句話:“當你面對風雨時,不要選擇氣餒,風雨後的彩虹更為艷麗;當你面對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挫折后的成功更加精彩。

  小鳥嚮往藍天的浩瀚,儘管經歷無數次痛徹心扉的摔倒,它依然不退縮,最終它學會了飛翔;小草夢想地上的繽紛,儘管要忍受破土時的錐心之痛,但它依舊昂首挺胸,最後它享受到地上的多彩。小鳥、小草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人呢?

  之所以選擇“成功”這一大多數人都認為是老掉牙的問題,是因為我前不久看到一條有關劉翔的報道,使我有所深思。通過報道我了解到劉翔現在腳傷還沒有好,仍對他的訓練造成影響,甚至也有可能影響到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比賽。但是他仍然堅持訓練,為的是在倫敦奧運會上奪得冠軍,為祖國爭光,實現自己的目標。曾經也有聽說劉翔在北京奧運會之後受到很多人的忽視、冷落甚至冷嘲熱諷,真的感覺有點兒世態炎涼!經過2004雅典奧運會的載譽而歸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被迫退賽,我想這是他人生中的一次考驗。但願2012,他能再創輝煌。我們也相信他能成功,因為他在一直努力着。

  鮮花與淚水同在,掌聲與嘲笑共存。面對成功人士,我們不僅要看到他們成功時的鮮花,聽到他們獲得讚許的掌聲,也要認識到他們付出很多淚水,甚至有時候遭遇無情的嘲笑。

  我們在路上,這一路上有鮮花也有淚水,但我們始終堅信,鮮花因為有淚水的澆灌而更加茁壯,更加艷麗!

  作者:隆艷金聯繫方式:yanjinluolita@163。com

您正在瀏覽: 鮮花與淚水
網友評論
鮮花與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