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論學校不正當收費

論學校不正當收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有多少人能不被金錢誘惑?

  記得由小學到高中,交過的錢已不是少數了吧,但對於我們而言都是有正當理由交的,因為不是資料就是課本費,這些對於我們還能接受,剛上大學應該說大專,費用已經不在少數了,很多時候交的錢,我都不知道交出去是用什麼,但是那些都是用來置辦一些必備的東西。但就在今晚,我突然聽說要交120,而且我真的不明白用來幹嘛的。以前基本都是交十幾二十塊的,我沒怎麼計較,只是大概了解下用的範圍。

  可是,今晚突然聽說要交120,而且不知道用來幹什麼,只知道是學校的某個部門要我們交,說是交了之後:以後我們的旅遊還是什麼活動有報銷。但是每次的活動都要寫什麼策劃書,還要他們批准。聽到這裡我就想問了,我們旅遊或者其他活動你可以報銷為什麼還要我們交錢?這不是用我們的錢給我們報銷嗎?那麼請問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必要交錢呢?用另一種方式給自己報銷,是在安慰自己呢還是什麼?或者說學校這個部門想撈取什麼好處呢?而且我們旅遊不是自己決定的事嗎?為什麼還要寫策劃書給你們,還要你們批准,請問這是限制自由嗎?

  雖然120在我們看來並不多,但是我不認為僅此一次,誰也說不準下次又會用什麼理由來收錢。我很清楚現在的我並不能自力更生,所有的來源都是父母的給予,或許很多人沒錢了直接跟父母說,然後父母就寄錢給你了,我們都不知道父母賺取錢財時候的艱辛。很多時候我們只看到父母爽快的給我們錢花,我們可曾見過父母歷經的艱辛?我們是不是有做過這些事情?當我們感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時,是不是在憤怒的抱怨,甚至抱怨到父母身上,在父母跟前指責他們?而父母為了讓我們好過,一直遷就着我們,受着委屈的順從我們。試想下,我們受到委屈可以到父母面前發泄,而父母受到委屈到哪裡發泄呢?我們的父母也是人,也曾失敗過,也曾有過不順心,也曾止不住淚水涌落。而他們沒有找自己的父母發泄,只是自己默默地承受着。他們忍受着我們所不明白的艱辛。我們沒為父母分擔也就算了,還要施加壓力給父母。這和孝道是否一致呢?

  學校領導也是父母生的,應該沒有外星之類的來的吧?為什麼他們就不能換位思考下呢?要是換成他們的父母來會怎麼想?即使錢不多,但也是父母用自己汗水賺取來的啊,我們有什麼理由揮霍呢?很多時候父母自己都沒享受過的東西而我們卻先享受,還是用父母辛苦勞作的金錢。我們良心何在?有時候我們因為別人的一碗面而感動流涕,父母養育我們多少年,給了我們多少碗面?而我們可曾有過感激?還是覺得理所應當?沒必要花的錢為什麼要花呢?即使錢不多,但也應該省下來啊,積少成多不懂嗎?除非有人說他錢已經夠多了,可以隨意揮霍了,否則我們都沒理由胡亂花父母的錢吧?

  我很希望是我聽錯了,或者是通知我們的那個同學聽錯了,真實的目的是我們要用着一筆錢,而不是學校的某些領導貪圖金錢。可是事實是我們有些同學打過電話問了,其實一開始是要我們交160的,後來另一個同學打電話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改為120,我突然感覺這個很可笑。而且學校領導並沒有做出具體解釋,也沒有解釋這筆錢的用途。

  最後,我只能感慨,是不是在一些表面比較正規的場所,在其內部就可以為所欲為?只需做好對外的檢查工作就行了?這跟那些直接搶劫的人有什麼區別呢?只是換個方式而已安慰一下被搶的人吧?國家的法律何在?那些可以制止這些非法事件發生用着老百姓(納稅人)的錢的人哪裡去了?百姓在叫苦連天,沒能力的人憤怒出手,而有能力的人卻在尋歡作樂,可笑,可笑,,,,,,

您正在瀏覽: 論學校不正當收費
網友評論
論學校不正當收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