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風水寶地

風水寶地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王莊的村頭有幾間破爛不堪的平房,用搖搖欲墜形容它並不過分。這天,一個胖子來到破房前,要出三萬元買房。照看房子的吳二叔先是張大嘴巴,然後指了指自己的幾間閑置房屋說:“那幾間舊房一萬元賣給你;它比這幾間破房子強多了。”胖子搖了搖頭說:“你別看這幾間房屋年久失修,可它是塊風水寶地!”

  不久,胖子花三萬元買下了破房子。

  三個月後,胖子出乎意料地榮升副鄉長。這天,胖副鄉長坐着小轎車來到破房子前,對着破房子三鞠躬。鄉民們好奇地圍了一圈。胖副鄉長高興地對村民們說:“我說它是風水寶地,沒錯吧?你們今後要好好保護它,誰要隨便在裡邊拉屎撒尿,我要處分他!”這時,村民皮四忙把胖副鄉長拉進自己的家門,說:“副鄉長,這幾間破房子你不居住,閑着也沒用,你就兩萬元讓給我吧,讓我也沾沾風水寶地的光。”胖副鄉長一聽,慷慨地說:“好嘛!只要你買下它,我保你發達。”

  皮四買下這塊風水寶地后,正趕上村主任改選,皮四沒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地當上了村主任。

  皮四當了村主任,就想將破房子賣掉,價格壓到了2000元,也沒有人買。皮四便找到貧困戶王石頭,說:“你花2000元買下來吧。”王石頭說:“你是最小的九品村官了,我還能超過你嗎?不買!”皮四又說:“只要你買下它,我每年多補助你困難救濟金500元。”王石頭屈指一算,挺合算,便借錢買下了破房子。

  王石頭有個80歲的老媽癱瘓在床,能吃能喝不能動,整天被屎尿染得臭烘烘的。這個不孝之子便將老媽安排到破房子去住。

  天有不測風雲,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深夜,破房子“轟隆”一聲坍塌了,王石頭的老媽被活活砸死了。王石頭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他號叫着要狀告皮四,說皮四害死了他的老娘。

  皮四嚇破了膽,慌忙去找胖副鄉長,胖副鄉長問:“你知道這破房子原來的主人嗎?”皮四說:“房子是吳寡婦的,吳寡婦生病死後,她的女兒蓉蓉就棄房進城打工去了。”胖副鄉長悄聲說:“你知道嗎?蓉蓉現在是包副縣長的秘密情人,我就是奉了包副縣長的旨意買下破房子的。”皮四為難地問:“那,那我們現在咋辦呢?”胖副鄉長說:“咋辦還用我教你嗎?你這個村主任還想當不想當?”

  回村后,皮四就以村委會的名義補助王石頭喪葬費5000元,王石頭不但卸掉了老媽這個沉重的“包袱”,又得了新刷刷的一沓鈔票。可村民對村主任亂用公款不服氣,尤其是照看破房子的吳二叔,他聯合村民到縣政府告狀。毛縣長便親自帶領調查組下來調查,三天後真相大白,毛縣長對一連串的問題做了及時處理:

  王石頭的5000元退還村委會,王石頭的笑臉變成了哭喪臉,他便“咬”出了皮四;皮四是胖副鄉長私自任命的村主任,純屬無效,當場撤職,皮四白高興一場,他便“咬”出了胖副鄉長……從胖副鄉長又牽扯出包副縣長……

  幾間破房子,卻牽一髮而動全身!毛縣長對着破房子感嘆說:“反腐倡廉,任重道遠啊!”

您正在瀏覽: 風水寶地
網友評論
風水寶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