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個人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個人 標籤:個人簡歷

  北風蕭蕭,寒意沁骨,呼嘯的狂風鬼哭狼嚎般,在樹梢上盤旋,心裡不由打了個冷顫。再次行走在楓樹林,只有孤單的身影在冷風中飄零,茂密的楓葉經過秋的洗禮,疲憊不堪地躺在泥土裡,許是厭倦了世間的風風雨雨,想要沉睡千年的樣子,無力理會明年的春天誰會替代它的位置,累了,倦了,再也經不起風雨的折騰,受不了傷痛的酸楚。

  一個人,獨自遊盪在林間,穿梭於記憶的邊緣,徘徊在初識的路口,只因這裡,曾經有過你的足跡,只因這裡,曾經有過我們的歡笑。往昔點滴,如同電影般在腦海里一幕幕上演,如今,物是人非,滿地落寞話蒼涼。思念像斷了線的珠子,散落在林間的每一寸山野,許願樹上刻下的名字還清晰可見,那些說過的話,那些唱過的歌,那些美麗的誓言,猶如童話故事般在耳邊回現,只是,現如今的你,不知在誰的身邊,不知是否也會偶爾地想念。

  ”山無凌,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多麼美麗的誓言,曾一度痴迷地陶醉其間,以為今生再也不會改變,以為今生能夠相伴百年,以為只要相愛,就沒有什麼可以阻礙。可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聚散離合,在冥冥之中早已註定,緣來緣去,只是一念之間。

  緣分是個玩笑大師,總喜歡捉弄人,將走進天堂門口的兩個人,硬生生地給拉了回來,扔進了地獄。在風雨磨礪中發現自己已經長大,長大后才懂得,生活是生下就的活下去,人不光是為自己活着,得顧及你的身邊的人,才發現靈魂都不屬於個人的。

  我們不是叛逆的人,握不緊自己的命運,命運卻同兩個手無搏雞之力人,開一個偌大的玩笑, 本應順理成章的事情,被殘酷的現實擊得支離破碎。你有你的前途要奔,我有無奈的父命難違,兜兜轉轉,讓我們又回到了原點。

  離別的那天,細雨紛飛,天氣與初識的那天一樣美麗,只是心情不同,意境有變。說好了,分開后還做朋友,說好了,我不會哭,說好了,會瀟洒地為你祝福。可就在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刻,祝福的話語,怎麼也說不出口,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你行至轉彎處停住了腳步,突然又跑了回來,緊緊地抱着我,擁吻着我的秀髮,輕聲地呢喃,你說你會等着我,你說你要等我的好消息,你說不管時光如何變遷,我永遠是你不變的愛戀。複雜的心境,理不清的頭緒,我違心地告訴你,叫你不要再等待,我也不會再想念,會努力地把你從記憶中淡忘,將你遺忘在時光里,今生、來世、都不要與你相見,不相見便會不相戀,不相戀便不會對你眷戀。看似無情的所作所為,只是不想給你留有一絲念想,想讓你安心地離開,也許,你永遠不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

  華年若夢,歲月如河,本以為這些記憶早已被時光的洪荒捲走,不留一絲痕迹,悄無聲息地消失在時光的隧道里,以為回憶的長廊里,再也盪不起你的容顏,以為思念的輪迴里,不會再有你的足跡。然,當我在人群中看到那張熟悉的背影時,心便不聽使喚朝着背影的方向走去,也不去考慮是不是看錯了,也不去思索,你是否還記得我,只是傻傻地想看上一眼,只是想知道你是否安好。

  回憶是一道傷口,即便你小心翼翼地不去觸碰,封存的嚴嚴實實,始終會有那麼一絲縫隙,悄然的、把悲傷逆流成河。塵世間,有些人,相識一陣子,便記住一輩子;有些事,一旦遇到,便會在心裡留下難以磨滅的烙印。

  曾以為,時間過去了那麼久,所有關於你的憂傷會隨之消散。當我再度翻開那些陳舊的照片時,才知道,不管歲月如何變遷,你,依舊是我心底最鮮明的傷,一想起還是疼。

  有些東西,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即便多年後,你想去彌補,時間也回不到原點;有些傷,只能自己慢慢舔,說出來也不會被人理解;有些故事,只能爛在肚子里,拿出來只會成為笑料,說出去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閑談。所以,只能放在心底,珍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直到老去的那一天。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亡人。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個人
網友評論
心中有座墳,葬着未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