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散步人生

散步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散步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那次,在冥想時,我又在和自己每天如此慢的進步而着急,我看到自己又在為自己沒有多餘的自由時間而失落。焦慮、急躁、糾結纏繞在心間。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有什麼好着急的,不能跑起來,就散步啊。”是啊,這個階段是我的散步時刻,為什麼要在不能跑的時間,拚命讓自己在內心狂跑起來呢?為什麼越是這種時間,就越憂慮,反而不能僅僅是簡單的、悠閑的散步呢?

  不能讀書時就陪孩子玩,不能寫作時就不寫,只是靜靜的積累,不能出去玩,就把家當遊樂場,不能和朋友聚會,就呆在家裡,安安靜靜的陪家人。畢竟,這樣的時間段,在整個人生是短的,我為什麼不能安住在當下呢?

  更何況?是誰要求自己要跑起來呢?為什麼要跑呢?為什麼苛求自己呢?慢慢的散步欣賞周邊的風景,而不較勁的生活不是更簡單嗎?

  這些反問句不停的冒出來,我像一下子傻了一樣,被自己一遍遍的反問問住了,呆在那裡。是啊,我為什麼總是讓急躁的情緒控制我本該簡單的散步生活呢?

  自此,當我與我的一周歲的寶寶玩耍時,我不再想着尚未讀完的書,也不再想着多久沒有練習的寫作,更不想着和朋友出去玩,只是靜靜的陪她玩,看着她玩。她好美,她總是能在狹小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快樂,她笑起來美極了。

  當我與老公一起看電影時,喜歡就開心的看,配着清涼的啤酒和香脆的薯片,開心的享受二人世界。再也不因休息時間不陪孩子而內疚,也不為假期沒有讀書而煩惱,只是享受着當下二人的幸福。

  當我與家人在一起時,孩子在地上跑來跑去,我和婆婆一起做美味的小餅乾,電視機在旁拚命的閃着畫面,只純粹的享受着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內心跑起來的焦慮統統拋一邊,餅乾的香氣和孩子的笑聲在家中蔓延。

  當我靜靜的讀書時,我只是看手頭的那一本的那一頁,一字字的讀,一字字感受作者傳達的訊息。不再讓心飛到書的結局,也不再讓眼神漂到那成摞未拆封的書堆里。也不再讓心和眼加快速度的瀏覽,只是讓心接受眼前的這一點點訊息。快一點都接受不了了,就讓自己乾脆慢下來,用一輩子去看這些書,何必急於一時。

  當我在洗衣服時,我只關注水的溫度和洗衣機里的衣服如何漂亮的轉圈。

  當我在熨衣服時,我只關注衣服褶皺如何慢慢變平,蒸汽在空中劃出很多漂亮的弧度。

  當我在擦地時,我只關注地上的塵土如何吸在手中的布上,布與地面接觸時手上的質感。

  當我收拾孩子散落的玩具時,我只關注如何把玩具擺放整齊,玩具與箱子之間的收納關係。

  當我在寫字時,我只關注那一筆一劃如何成形,而不急着把心裡的句子一氣呵成。

  當我在發獃時,就只是發獃,也許只有外面的車燈能喚起我的注意。

  如此,將生活分解成簡單的分解動作。一步步把心融入。生活慢的簡單,慢的有理。

  生活如此簡單,為什麼要跑起來呢?散步不好么?

  2012-11-13

您正在瀏覽: 散步人生
網友評論
散步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