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玻璃窗上的小雨點

玻璃窗上的小雨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的雨淅淅瀝瀝下了一天,雖然外面的路有些不好走,但雨中的那份靜謐讓我心裡感覺很甜美。

  傍晚時分在輔導孩子們做作業的時候,偶爾抬頭,發現了玻璃窗上滴落的小雨點很像一個個在水中快樂遊玩的小蝌蚪。為了啟發孩子們的想像力,也為了活躍一下學習氣氛,於是我讓孩子們都抬頭看那些小雨點並要求他們說出心中自己的想像。一個說"像蝌蚪”另一個說“像花針”,“像流星”、“像蒲公英”、“像櫻桃”.................但其中有個孩子始終沒說出一個,我鼓勵他好好想想,又過了幾分鐘,他才說出了一個像“草莓”,我只是說了句“很好”沒做任何評價,因為玻璃窗上的小雨點與草莓的形狀相差甚遠。我只是說輕輕飄落的小雨點,並非大雨點。

  等他們都發揮完了,我把他們說的又串聯了一下,“飄落在玻璃窗上的小雨點像在水中快樂遊玩的小蝌蚪,像風中飄散的蒲公英,像一逝而過曇花一現的流星雨,像.........”

  想像力每個人與生俱來,只有豐富與不豐富之分,當靈感來時,要善於抓住美的瞬間。想像力豐富的人他喜歡觀察生活,心比較細,想像出事物的好壞程度則與每個人的性格與思想品質有關。單從心靈角度分析想像力,如果心軟的人他的心靈最易被碰撞,而且反彈力也較大,彈出靈性的火花不僅多而且美,反之,心硬的人,則會對周身事物表現冷漠,心被碰撞后反彈力就小,彈出的火花就小,如果不是碰撞很大的話,則不會有心靈的火花出現,也就不會產生美的想像力。所以,人要想活得幸福,就要做善良的人,做個心軟的人。這不僅能給別人帶來美的享受,也是對自己最好的報答。

  只有給自己留一個美麗的想像空間,才會使自己擁有快樂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玻璃窗上的小雨點
網友評論
玻璃窗上的小雨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