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幸福地享受你獨一無二的香氣

幸福地享受你獨一無二的香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幸福地享受你獨一無二的香氣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文/天街小雨

  印度哲學大師奧修說:“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沉香。”

  ————題記

  憑什麼我穿着棉襖,而人家卻穿着皮草呢?

  憑什麼我騎着自行車,而人家卻開着奔馳寶馬呢?

  憑什麼我吃着簡單飯菜,而人家卻是玉盤珍饈呢?

  憑什麼我住着幾十米的平房,而人家卻享受着豪宅別墅呢?

  我也很努力啊,我也很能幹啊,我甚至於很賣命的的打拚啊……可是,為什麼做人的差距這麼大呢?

  朋友,你說過這樣的話嗎?你有過這樣的心理嗎?你發過這樣的牢騷嗎?我,總聽見身邊的人這樣說來說去。那種不滿、那種無奈、那種羨慕、還有那麼一點點的頹廢,無一不顯露了出來。

  可是朋友,為什麼你不換個角度看問題呢?

  我穿棉襖有穿棉襖的溫暖和美麗,也許是穿皮草的所感受不到的;

  我騎自行車鍛煉了身體,未必是開奔馳寶馬的所能得到的健康;

  我吃着簡單的飯菜咀嚼出來的是媽媽的味道,未必是玉盤珍饈所能替代的;

  我住着小小的平房但是得到的是歡聲笑語和溫馨和睦,好房子不如好日子,也許,豪宅里的是孤寂和冷清的辛酸……

  也許你會說,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這就是自我安慰!不,這不是!我覺得,隨遇而安是一種心態,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是一種豁達,不一味的攀比而哀嘆是一種理智。生活已經很繁重,與其在艷羨他人的時候徒增煩惱,你不累嗎?何不將自己的生活處理的井井有條、越來越好呢?

  更何況,你要這樣想:穿皮草的有穿皮草的理由,開奔馳寶馬的有他的資本,吃玉盤珍饈的有人家的能力,住豪宅的有其自身的條件……比較,可以!但是結論只能有兩個:其一就是繼續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生活;其二就是在比較中確定自己的目標!與其羨慕別人發牢騷,不如努力拚搏超越他們!

  比較得出知足,知足得出幸福。幸福就是一種擁有、一種追求、一種對生活的審視和發現。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沒必要去刻意的比較,反而忽略了身邊快樂美好的存在。

  看過這樣的故事:弟子對大師說:“我要瘋了,我的妻子、孩子、岳父岳母全住在唯一的一個房間中,房間像地獄。”大師說:“你會照我的話去做嗎?”弟子說:“是的。”大師說:“把你家裡所有的動物都帶到你的房間中吧。”一個星期後,弟子又找到了大師說:“我的神經要崩潰了。”大師說:“把動物統統趕出去。”之後,弟子想:“生命多麼甜美,動物出去了,家是一處樂園,那樣的整潔安靜。”

  這個故事說明:太多的人忘了珍惜自己擁有的。而一旦比較了,就會知道自己生活的幸福。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比較生活的好壞,還有人,總在進行着單純的與他人的比較:比容貌,比氣質,比能力,比……

  沒有比較確實沒有鑒別,通過比較確定奮鬥目標.然,一味的比較會影響人的心態:有人自卑,茫然不振;有人自傲,終究平庸.梅需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每個人都有優勢和缺憾.不艷羨,不自慚,要自信!比較,認清自己;比較,找尋差距;比較,完善自己!

  一棵樹,如果花不鮮艷,葉子也許會青翠欲滴;如果花和葉子都不漂亮,那麼也許枝幹長的錯落有致;如果花、葉子和枝幹都不漂亮,也許處的位置很好,在藍天的映襯下綽約多姿……人,就要發現自身的優點;人,就要自信身上的優點。只有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有希望和動力!而不是,整天的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總感到自己處處與人相比都很遜色。如若總是這樣,還有什麼生活的意義呢?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你是自己獨特的風景。堅信自己就是最好的,生活才會有起色!

  駿馬雖千里,耕田不如牛;耕牛雖勤奮,看家不如狗。朋友,善於發現自身的優點吧!泰山有泰山的雄偉,黃山有黃山的秀麗;長江有長江的浩蕩,黃河有黃河的濁流;花有花的嬌羞,草有草的堅韌……你就是你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做一個可以比較但是卻不低頭不頹廢的自己!

  落日餘輝,盡染天邊.那幾抹紅暈,雖近黃昏,但依然燦爛的燃燒.它向世人默語:朝陽很美,但是我不艷羨朝陽的升起,我有我自己亮麗的風彩!-小溪潺潺,任意東西.那幾道清流,即使單調,但依然勇敢的前行.它向世上低吟:大河奔流,但是我不嫉妒大河的澎湃,我有我自己獨特的韻律!

  印度哲學大師奧修說:“玫瑰就是玫瑰,蓮花就是蓮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沉香。”今天我想說,也可以看,更可以比較!但是,讓比較成為自己向上的動力,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這才是比較的最好結果!

  生活就是個大花園,有着不同的香氣。你的香氣是你自身的魅力,你的香氣就是獨一無二,你擁有這樣的香氣就應該感覺是幸福的!聞聞其他的香氣,很好哦,然後,儘力使自己的香氣傳播得更遠,香遠益清,全靠自己的努力哦!

  朋友,還敢比較嗎?嘻嘻,我聽見了,你說“敢”!!因為,你知道了正確的比較,你懂得了比較后該做什麼……

  此文首發於2012年7月10日,修改於2013年6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地享受你獨一無二的香氣
網友評論
幸福地享受你獨一無二的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