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故事簡介

  繼小品〈〈養鱉〉〉之後,劉老漢的養鱉廠被范縣長的小舅子不擇手段的爭去,劉老漢之妻受不了打擊不久辭世,同時村裡通了高速路,建了部分商品屋,佔去了不少耕地,劉老漢被迫進城打工糊口。在9號“麥沙”颱風到來的前幾天,工地被通知停工,劉老漢閑不着,抽空拾起他修鞋的手藝,來到某縣府住宅小區修鞋。不久碰上了下班回來修鞋的范縣長-----。

  場景一:某縣府住宅版權所有小區門口。

  場景二:范縣長的家中。

  人物:劉老漢、范縣長、范縣長之子亮亮。

  劉老漢:(背着修鞋工具箱進場)說:聽說“麥沙”颱風要來,工地停工了,可咱農民工不能停,一停一天的收入也就停了。一邊擺放工具一邊吆喝:“擦鞋、修鞋----------”。

  這時,風風火火的范縣長走過來:“大爺,快給俺修一下鞋”。

  劉老漢沒抬頭接過鞋看了看:“你這鞋是硬傷”。

  范縣長:“可不是么!颱風馬上就要來啦,這不跑了幾個鄉鎮,把鞋給撕了”。劉老漢熟練的修着鞋,頭不自覺的抬了下。

  范縣長:“哎、哎、哎----這不是老老姑父嗎?你老怎麼來這兒?怎麼干這活?

  劉老漢:(驚訝的表情)“你是范縣長?看你沒怎麼發福”。

  范縣長:“可老姑父瘦了,看你真老了不少。我說老姑父,你不養鱉啦?”。

  劉老漢:(悲哀的表情)“唉,說來話長,還是不說的好”。邊說邊把修好的鞋遞給范縣長。

  范縣長:“老姑父,咋回事?好!老姑父,到家坐坐,咱爺倆好好敘敘”。

  劉老漢推辭不去:“不了,老姑父,哦,范縣長,不了”。范縣長強行收拾修鞋工具:“走吧、走吧,家離這兒不遠”。劉老漢默許,跟着范縣長進了家。

  范縣長的兒子亮亮:“爸,爸你可回來了,我正有幾道題要問呢?”。

  范縣長:“亮亮,來來來,快叫姑老爺,他是咱家的老親戚”。

  亮亮(不情願、不高興、不支聲地拉過其爸)小聲:“爸,你怎麼把一個修鞋的領到家來了”。

  范縣長(生氣的樣子):“修鞋怎麼啦?你看,這孩子,你爺爺還是修鞋的那?當年,你爺爺就是用修鞋掙的錢供你老爸上的大學。去,去,去,去,自己做題去。(兒子不高興的走出,轉過身客氣的面對劉老漢)。好,好,好,老姑夫快請坐,你看,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忘本啦”。

  劉老漢(尷尬地、不好意思的、有些緊張的坐在沙發邊上):“縣長,修鞋的是你爹?,不,爹是修鞋的。”

  范縣長:“可不,當年,他和你一樣,也在縣城修鞋,這,你老不知道。哎,老姑夫,村裡的生活還好么?”。

  劉老漢:“好,說好真好,如今農村,農業稅全免了,孩子學費不用咱了,商品屋蓋滿了,高速路通過家門口拉,耕地眼看着變少了,生活是好了,可農民還是沒法養老啊”。

  范縣長:“老姑夫,一些地方確是存在違法佔地,亂建亂蓋。國家已經出台政策加以限制和整頓了。也採取了不少措施鼓勵農民種糧耕田,農村醫病、養老問題也會逐步解決和落實,你老請放心吧。哎,老姑夫,你老養的鱉怎樣了?”。

  劉老漢(悲傷的表情):“唉,還養什麼鱉呀!全讓你小舅子給放血啦。”

  范縣長(驚訝的表情):“怎麼回事?你老說是怎麼回事?”。

  劉老漢:“你走後,你小舅子靠上了新上任的鄉長,在來年招標中做了手腳,硬是把俺踢出了局”。

  范縣長版權所有:“有這麼回事?你老咋不來找我?”。

  劉老漢:“哪敢啊!要找你,說給我們放血”。

  范縣長:“你看看,你看看,我怎麼就一點不知道呢?這太不象話啦。老姑父,你放心,我馬上彙報縣紀委,把這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劉老漢:“算了吧!都過去兩年啦,我也老啦,這鱉我也養不了了”。

  范縣長:“那不行,那可不行,這必須給你老一個公正的交代,哎,可是老姑還好嗎?”。

  劉老漢:“好哇,她是真好,不用受罪,也不用受累了”。

  范縣長:“老姑,她怎麼啦?”

  劉老漢:“自從養鱉廠被你小舅子搶去后,她是又氣又恨,積勞成疾,走啦”。

  范縣長:“什麼?唉!這兩年不見,怎麼成這樣呢?老姑是個多好的人呢!唉,現在確實有個別的幹部不去盡職盡責,心裡不想老百姓,而是違法違紀,以權謀私。老姑夫,我馬上去縣紀委彙報,替你老出這口氣”。

  劉老漢(緊張。興奮):“老姑夫,不,范縣長,說實話,我還真想養鱉呀!你老姑也想啊!你這話給我助膽啦,走,我們一起去”。(二人退出)

  

您正在瀏覽: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網友評論
小品---農民工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