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要那麼張揚做什麼

愛,要那麼張揚做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愛,要那麼張揚做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那日清晨,獃獃看着身旁熟睡的你,忽的覺得如此美好,願時間停止,你我安然。

  這幾天的他,不像往常一樣。對我不再囂張,不再霸道,有了幾分溫柔,幾分沉穩。說的最多的三個字便是對不起,彷彿只有這三個字才能承載他對我所有的愧疚與歉意。其實他的心情我都懂,也百般理解,更無責怪與悔恨之意。愛上他從來沒有覺得不該,反而覺得是種幸運。他外表野蠻自私,實則細膩寬容;他行為雖囂張跋扈,為人卻光明磊落。有的時候也喜歡講講美色,討論討論兩性,甚至偶露猥瑣之貌,可是你不曾見他細心照料酒醉之人,伴其左右只為驅趕她醒來之時的害怕。你也不曾見他紅着雙眼語無倫次在你面前絮絮叨叨他與她的故事,欲哭無淚的樣子。你更不曾見他端着碗筷擠過人群非要坐在你身邊的滿足笑臉……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對他開始有好感,也許是從那句嗨美女等下一起去吃飯唄開始,也許是對那件奇怪的格子襯衫開始,也許是他喝多第一次拉我的手開始,也許是和他為工作的事第一次爭吵難過後開始…我也分不清到底是哪月哪天哪一刻。

  想想最初應該是感動。在他的故事裡,我看到另一個女人帶給他用痛苦換取的改變和成長,也看到了他無限的父愛。然後應該是討厭。他固執己見,工作上執拗霸道野心十足,常常被他氣的一塌糊塗。再後來應該就是想念。離開了的他不再找我推心置腹的聊天,也不再面紅耳赤的爭吵,反而變成了一些莫名的惦記。想着他什麼時候出現在門口,什麼時候悄悄走到身後冷不丁嚇你一跳,什麼時候壞壞的摟着你說走帶你遛鳥去。就是這樣或早上或午間或黃昏或偶爾或一直地會想着他的出現。那些想念一天比一天多一點點,一天比一天深一點點,一天比一天濃一點點。直至某一刻,忽然急切地想要見到他,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處於一種危險的境地。

  時光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它將一些感覺累積的厚實,然後悄無聲息地紮根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獨自生長然後枝繁葉茂。對他的愛戀漸漸陰翳,遮蓋了大片大片的灼熱,欣喜享受着這盛夏的涼爽。

  可是誰說過,過於無暇的美好終會破碎。是的,一切的美好在另一個女人的一句復婚中嘎然而止。他還愛她,那麼愛,或者他一直愛她,那麼愛。我找不到他沉默的理由,也找不到他一直說對不起的理由。也許一開始我們都錯了,不該動心不該縱容不該放肆。到現在呢,不過在自我追逐中碰見相形見絀的自己。然後,住在心裡的那個人突然搬走了,而房東最後才知道。那幾天日月無光,白天黑夜反覆折騰。一個人吃飯睡覺,走路聽歌,發獃流淚。整顆心快要沉淪至谷底,自己卻無能為力,只好讓它一直沉一直沉。發表一些說說,只為找一個出口,解救困住的自己。那幾天他有一點心疼,有一點糾結,時不時的發來一句對不起。可是某人,你的一句對不起並不能換來我的釋然啊。

  這樣處境的我們,算是始於曖昧,止於愛情的吧。是啊,從未真正的開始過,又怎麼能期望到什麼呢。不再想去了解你和她之間,甚至不願意提及。每一次的開口,只會提醒着我她已經回到了你的心裡。胡思亂想過,百般掙扎過,不然就留在你身邊不管角色如何。已經過去的就讓它過去,正在發生的也讓它發生,都沒有關係,安靜接受上天賜予的每種命運。我依然開心,依然努力上進,依然能夠微笑大聲叫你。我做的到么,我可以當做過去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么,我可以無視她已經搬回你心裡了么,我可以么?繼續的存在,給你的會是什麼,時常的憂傷,想念,以及那些無奈。其實我不確定的是,這樣愛你的我到最後會不會變得蠻橫無理,變得不再成熟懂事不再冷靜理智,會想要獲得更多。可事實無可辯駁的是,你的後宮,王座永遠是她,我明白我的愛漸漸成了你的負擔,我更明白你愛她,愛你們的麒森。她與你風雨同舟多年,即便深深傷害也還是不離不棄守護左右,理應珍惜。相比之下,我不知道我帶給了你什麼。昨晚看到那篇“我酒後給你打過電話嗎”的短文,心裡暗自的懊悔起來,沒有在你最需要的時刻陪伴着你。不願破壞你幸福的我,選擇隱忍,你知道我的愛從來都不是糾纏的。

  認識你一年零十四天,再溫柔的叫你一聲。謝謝你照耀我的生命,曾經為你哭過笑過流淚過的日子會變成美好刻在回憶的路上。願你開心如常,更願你家庭幸福美滿。

  很喜歡安靜聽你唱歌,記得第一次在KTV里你手舞足蹈的像只八爪魚的窘態現在想起來仍然想笑,寒風凜冽一起備貨到凌晨的晚班,還有肆無忌憚吃的零食,天南地北聊到兩點多的電話……這些在我腦海里出現的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都會是我想念你的珍貴標本。親愛的,現在愛你有點累了,我找不到在你生命里該扮演的角色。在這場愛情的戰役里,四面楚歌的我註定成為俘虜。

  愛上你之後聽懂了很多情歌,已經凌晨兩點三十四分了,耳機里播着《一個人失憶》……接下去不知要寫些什麼,可是也不願意停止,彷彿此生再不相見的不舍。

  親愛的,要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要那麼張揚做什麼
網友評論
愛,要那麼張揚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