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好,小確幸

你好,小確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因為小妹妹的關係,讓我對嬰兒的一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同時也對生命有了另一番的領悟,其實更多的是一種叫做感恩情結的與日俱增和對人這一宇宙之精華,萬物之靈長的嘆服。

  嬰兒是一種多麼精緻而美妙的存在啊,我是第一次如此完整地見證了這一存在,從妹妹的出生到現在,還記得她出生時是那樣的小而脆弱,都不忍心去觸碰,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傷害到她,凡事都得小心翼翼,謹慎又謹慎,然後在沒有我陪伴的幾個月中,她迅速地生長,等我再次回來抱她時,她已經從生下來時的五斤六兩到現在的十五六斤,模樣也發生了變化,整天笑嘻嘻,而我也相信,長大后的她也會像其名字那樣心向天晴,幸福快樂。之所以說他們精緻而美妙,是因為他們擁有了世界上最最純潔的一切,赤誠而乾淨的心,澄清而無邪的眼,當然還有就是最原始純真的性情了,想哭的時候絕對不會憋着,絕對是放聲大哭,而笑的時候也是如此地發自內心,這也許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最真實的自己吧,和他們呆在一塊兒的時候,會感覺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遠離喧囂與騷動的,同時也是最接近最真實的自己的時刻。

  有時候真的很好奇嬰兒眼中的世界是怎樣的,我猜想應該是不帶任何世俗眼光的不偏不倚的世界吧,因為對於他們來說,眼前的一切人事都是新鮮的而又陌生的,不會存在任何好壞之分,而隨着成長而建立起對是與非、善與惡、美與丑的判定標準之後,一切外在的人事就會被這些價值觀念打上一定的世俗烙印了,當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人不可能脫離社會而存在,唯一希望的就是,儘可能正確地積極地形成這樣或那樣的價值觀。

  當然,嬰兒的成長離不開日夜守候,不辭勞累的爸爸媽媽,明天就是天下各位母親的節日,試想我們的媽媽把嗷嗷待哺的嬰兒養育成人,是何其的不易,也許當時還為嬰兒的自己不能體會到那份艱辛,但是現在長大的我作為旁觀者方能深深地領悟到那份付出的可貴與無悔,媽媽,同樣是一種多麼精緻而美妙的存在啊!在此之際,向我美麗的媽媽以及天下母親說聲:母親節快樂,為你們的辛勞與付出。我是那麼幸福能在媽媽身邊快樂長大,現在也看着妹妹在她媽媽身邊幸福成長,妹妹的成長帶給我的對於惜福與感恩的更深層次的理解和體悟以及對生命新的感動認識,這是小確幸嗎,應該算大確幸了吧!

您正在瀏覽: 你好,小確幸
網友評論
你好,小確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