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各位教官、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辛苦了。

  軍訓圓滿結束了,這是我們軍民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今年軍訓期間,一直是高溫天氣,我們的食堂還在試營業,沒有完全走上正軌,幾項工程還沒有結束,這些給軍訓帶來一些不便,但大家訓練很刻苦,軍訓很成功,很順利,很圓滿。不講條件,無視困難,把應該做的事做好,這種作風很好,我們要有這種不講客觀條件克服困難爭取圓滿完成任務的良好習慣。教育界有一句名言:種下行為,收穫習慣,種下習慣,收穫性格,種下性格,收穫命運。將來你們會受益無窮。

  我們的教官,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從第一天的演示開始,一招一式,訓練有素,只要集體行動,就列隊,表現出了嚴謹的作風。什麼是素質?這就是素質。怎樣才能打勝仗?勝在平時作風過硬。司馬遷在《史記-李將軍列傳》讚揚飛將軍李廣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表明這位大史學家欽佩的人格,他的話的意思是:桃樹和李樹從不自我誇耀,但因為它們的花很美,很香,果實很好吃,來到桃李樹下的人就很多,在樹下踩出來一條小路。我們的教官,沒有誇耀他們的素質,但他們的素質,贏得了我們全校師生的敬佩,我們除了要學習他們這幾天所教給我們的東西之外,還要學習他們這一點兒-----“把言行作為自己的名片,用素質贏得別人的尊重”。他們給我們如何做人做事,上了很好的一課。我代表你們,向各位教官表達崇高的敬意。

  我們的班主任,都很負責任,早出晚歸,白天始終和同學們在一起,晚自習后才能回家,關心你們,心疼你們,要求你們,鼓勵你們,踐行了我們學校提出的“做最負責任的學校,做最負責任的老師”的要求。他們每個人,就是你在學校的親人,如同父母,是給予你更為理性之愛教你做人做事求學的父母,人有生身之父母,教養之父母,老師就是教養之父母,希望你們尊重他(她)們,服從他的教導。有一位大教育家說:“愛自己的孩子,是老母雞都會的事,愛別人的孩子,是神才能做的事”。中國古代,把“天地君親師”並列,君,是國君,親就是父母親,師,就是老師,世上有五大五重,師居其一,你們的班主任,是老師中的佼佼者,我的意思不是說他們的才能多麼卓越,而是他們願意為了別人的孩子而嘔心瀝血,有人形容班主任的工作說,班主任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為國家培養了人才,是的,但除了汗水,還有心血,還有對個人家庭的犧牲和愧疚,你們現在還很難體會到他們光環背後的淚水,班主任工作,證明了一個人情方面的真理:愛即付出。我代表你們新同學,向我們的班主任傾心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

  開訓典禮時我說了,你們邁進學校的大門,我們全體老師就接過了你們父母殷切的期望和重託,我們的責任重如泰山,但要實現你們父母的心愿,還需要同學們的努力,你們要積極上進,自我嚴格要求,不斷進步。個人努力這一個條件,至為重要,學習和成長的規律是主體內化的過程,別人代替不了,只有你們上心了,用勁了,行動了,教育才有效果。毛主席曾打過一比方:雞蛋可以孵出小雞,而石頭在什麼條件下也孵不出小雞。他用兩樣事物的對比生動地說明一下客觀矛盾轉化的規律--內因才是變化的決定因素,而外因只是變化的條件。古人說,“人不自助者,天不助之”,人不努力,老天爺也不幫助你。自我放鬆要求,不向好的看齊,而向不好的看齊,自甘落後,是落後的根本原因,一旦養成了習性,就是人生悲劇的根源,只能收穫不好的命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越是怕吃苦,越是要吃苦。這一點兒一定要牢記。希望你們能發揚在軍訓中積極努力、勇於爭先的精神,保持良好的進取狀態,認真做事、做人、修身、明德、立志,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將來能自立於社會,成為有素質的勞動者,自食其力,創造幸福美好人生。

  會後,希望你們向父母彙報你們這幾天的學校生活,要讓他們放心,告訴他們,你真的長大了,而回家的同學,路上要注意安全,以新的形象展示在父母的面前,用行動告訴父母,你要成才。對於父母來說,世界上沒有比這份禮物更令父母欣慰的了。我相信你們已經懂得這個道理,現在做出來做好這一點兒,這就是感激和回報。每次進步一點兒,提高一點兒,這就是成才之路。

  預祝你們在新學校新學期生活快樂學習進步!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網友評論
軍訓會操領導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