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筆寫我心

我筆寫我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筆寫我心

  ——湛師“向陽”實踐隊徐金花心得

  短短的為期十天的三下鄉社會實踐支教活動終於圓滿地落下了帷幕,我也舒了一口長長的氣。送走了隊友,回到家裡就栽頭倒在床上,好多天未能好好休息了。一個午覺就睡了三個多小時,不容易呀。醒過後,一個人無聊地坐在洗衣板上,抬頭仰望着湛藍的天空,都傍晚七點多了,夕陽還遲遲沒西下。可想這十天來,那些不適應這邊那似火的驕陽的天氣的同學有多麼煎熬呀。在這裡,小女真誠地跟隊友們說聲:“隊友們,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在感謝所有隊友們的同時,最令我感激不已、更是讓我受益匪淺的的要數吳春麗。春麗,真的謝謝你。

  春麗雖然不是我們的隊員,但她卻一直在默默地付出着,着實讓我感動,更多的是自行慚穢。很多事情,春麗比我們隊長還急,自身承受着巨大的壓力,睡不好,吃不香。由於很多人的不理解,她在三下鄉期間哭了好幾回,但仍堅持下去,不拋棄,不放棄。聯繫領導、出謀劃策參與文藝晚會……這一切瑣碎而又疏忽不得的事情既費心又令人抓狂,她始終一絲不苟、任勞任怨着!晚會的圓滿落幕更是離不開春麗對台前幕後的工作安排與布置,我一直在反思,我這個當副隊長的,都幹了些什麼呢?愧疚、自責、傷感……

  今晚跟她聊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我真的學到了很多很多:待人接物,為人處事等等,特別是她給予我這次三下鄉的分析和總結。很多時候,我除了那臭脾氣,還能有什麼;除了干一些無關痛癢的事,還能做什麼?一開始,由於很多事情都沒有準備好,總是慌張、彷徨,想過要逃避、放棄。是春麗,讓我重拾信心;是春麗,告誡我辦法總比困難多;是春麗,讓我記住,要善於傾聽別人;是春麗,讓我明白多點積累,多點經歷。她說:“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能力,但我的經驗是可以借鑒的。”去年,她就是康港小學這個基地的副隊長,如果沒有她扭轉乾坤、力挽狂瀾,焉得此次三下鄉的完美?或許有,或許無。當然,這更是離不開我們所有隊員的努力與團結,因為這不是一個人的戰鬥。

  我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春麗的傾力親為和對工作的認真態度等值得我去學習和斟酌品嘗。

  (撰稿徐金花)

您正在瀏覽: 我筆寫我心
網友評論
我筆寫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