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黑暗逐漸襲來,在這個鋼筋水泥鑄造的人類森林裡,匆匆的腳步顯得局促不安,他們正失去原來的安靜和耐心,甚至失去了笑容,也失去了對生活原始的期盼。

  在這個城市生存下去已經是很艱難,可是慾壑難填。為了更多地享受物質奢華,為了彌補曾經為生存而付出的悲痛苦難,他們開始變得腐朽,用金錢和所謂的關係將自己包裹起來,來掩飾內心的虛弱,彷彿一陣微風吹拂而過,他們那顆早已冰冷的心就會立馬停止了心跳。

  公交車還是沒有來,在寒風中,人們凌亂的站在車站一邊。幾個粗壯的漢子打破了肅殺的情景,車站開始變得活躍起來。

  他們身上髒兮兮的,一看就知道是工地上扛活的工人。可是一天的勞累卻增添了他們的笑容,“今天又掙了一百多,我那女兒馬上就要上大學了,得需要一大筆錢呢。”他們走進車站人群中的時候,周圍的人本能的向後面退卻了幾步,而且鼻頭一皺,好像他們的身上的泥土是什麼腥臭毒藥一般要避而遠之。

  這些動作好像再正常不過,自從人類文明誕生開始到現在,人們一直在追求完美,他們受盡鉛華,世俗的唾棄無情使得他們對於今天的“成就”倍加珍惜,所以對於自身的潔凈是不會允許其他任何人去沾染的。可是他們忘了回頭,這些工人曾經也是他們自身的寫照。可如今,外表的潔凈早已失去了原本的摸樣。

  三路車終於來了,可是,這遠遠滿足不了車站這熙熙攘攘的人群。為了早點回家,他們已經顧不得禮讓,車還沒有完全停下來,人們已經死死堵住了前門,甚至有些人知道前門上不去,乾脆跑到後門,等後門一開他們就會一擁而上。可是車上本就有好多的人,還有在這一站下車的。於是乎,車子一停下來,所有人全都堵在了門口,下車的人下不去,上車的上不來。之後,司機師傅開始維持秩序,“先別上,讓車上的人下去你們再上“、“後面上的買上票”、“來,大家往後走走,別都擠在前面”“……”

  那幾個大漢可是對這一切絲毫不在意,他們拚命的往車上擠,而且憑藉著自身的優勢很快就擠上了車。他們毫不客氣的看到座位便立馬坐下來,絲毫不在意身邊的人已經向另外一側挪了很大的一塊地方,更甚者,他們對這些民工只好避而遠之。

  在車上,大家拖着疲憊的身體都是昏昏沉沉的樣子,坐下的將頭往邊上一靠要睡着的樣子,站着的則是緊緊的扶好一動不動。只有那幾個大漢毫不拘束開懷大笑,說話大聲大氣偶爾也會說幾句粗魯的話,可是聽起來也是很舒服,那是自然態,是一種內心情感的完美釋放。

  車繼續前進着,人來人往,車上的人下車又有新的人上車,在黑暗裡,他們用笑聲詮釋了自己生活的意義。

  只是,又有幾多人在黑暗中迷失了真我?

您正在瀏覽: 凌亂
網友評論
凌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