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舞動起來吧,江南style

舞動起來吧,江南style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小景

  舞動起來吧,江南STYLE

  相信眾人在看《湖南衛視》的快樂大本營時,哪個大明星來了,在談笑、遊戲間,都不時的插播一小段《江南STYLE》,主持人和明星不由自主的隨着輕鬆愉快的音樂跳起來,我想那不是故意的作秀或者吸引眼球,而是本着“快樂”二字,愉悅觀眾,快樂自己!

  “鳥叔”的視頻自從在網上瘋傳起來,各大電視台、各大媒體、各大商場,都高頻率的播放着它唱的《江南STYLE》。現在,全亞洲都為之瘋狂。一直以來,人們都看不起長得丑的小人物,認為只有長得漂亮的花瓶或者有才藝的人或者是兩面傎佳的人才能在娛樂圈混出個名堂。比如說林嘉欣、蕭薔,分別在《雙雄》、《一簾幽夢》中都以美麗的姿色而廣受大眾歡迎;比如朗朗、周杰倫分別在鋼琴、流行音樂方面頗有造詣;比如劉德華、蔡依林這兩位才貌傎佳的明星都是表現非常色的。

  而“鳥叔”的出現,絕不是一時的娛樂效應,在他大紅的背後也有辛酸史。1977年鳥叔出生在韓國首爾江南區,從小喜歡音樂,他父親希望他讀商科,繼承自己的事業,而他卻輟學改讀音樂,到美國進修。他的首個作品《來自精神病世界的SPY》以其獨特的裝扮、直白的語言、搞笑的舞步,獲得了“奇葩”歌手的美譽。

  經過多年的研讀和不斷吸取創作的靈感,鳥叔終於創造出紅遍世界的“神曲”——《江南STYLE》。他在給牛津大學演講時說自己整整用了三十個夜晚冥思苦想,觀察馬的生活習慣,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的想像才出創造騎馬的舞步。失望的父親沒有想到,兒子竟然用這首歌接手了他的事業,並且帶動了自己公司股票的暴漲。

  鳥叔的成功,並不是偶然。他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引起女孩子的注意,長得並不帥氣的他只好憑藉傻乎乎的聲音和滑稽的動作吸引她們的眼球。他說幽默是一種魅力。我說,幽默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要通過不斷的模仿、學習、創造、升華,把自己當作什麼,長期持之以恆,你表現出來的氣質就是什麼。

  幽默不僅是一種魅力,而且是一種帶着辛酸的快樂。像我們熟悉的幽默大師卓別林,從小生活在社會的底層,深切感受着窮苦人民的酸甜苦辣和達官貴人、社會名流、富豪奸商的虛偽、為富不仁、鐵石心腸。他那種帶着凄涼、極具諷刺意味的小丑形象,深深為普通大眾所感動,產生深刻意識里的共鳴。因為心裡裝着廣大貧民、因為心裡充滿希望、因為心裡充滿愛,充滿對喜劇藝術的追求,卓別林傾其一生為觀眾們獻出了自己的青春、才能以及優秀的品德操行和為人民感同身受的詼諧和快樂!

  幽默不僅體現一個人的氣質,在他的背後還要有一種貧而不屈,富而不傲的精神,還有那種對事業兢兢業業的精神。比如香港的曾志偉。進入娛樂圈幾十年,始終都被同行所尊敬,作為演藝圈的“大哥大”,他處處樹立品行端正、娛樂觀眾的精神,並不因為自己資格老、是多屆影帝而沾沾自喜、居功自傲。從來都是帶着一種虛心做人、認真做事的精神為觀眾服務。剛入行時,他是跑龍套的,每天過着艱辛的生活,看着那些主角、配角一個個走紅,他心中也跳躍出一個夢想,或許有一天自己能站在舞台上,演一回真正的主角。於是他發掘自己長得喜氣、性格幽默、能說會道的特點,不斷表現自己,努力工作,終於被人所賞識,成了家喻戶曉的喜劇天王。

  幽默,是一種天賦,更是一種後天的努力;幽默,是一種氣質,更是一種人格魅力;幽默是一種快樂,更是一種心靈的共鳴。

  小人物的幽默,使他們在人們的心中樹立起高大健康快樂喜氣的形象;小人物的幽默,更能打動人心;小人物的幽默,更能激勵人們走向成功的事業之路;小人物的幽默,將快樂和正能量帶給全世界。

  並不是說其他類型的人不用努力,唯一不同的是,小人物的成功更能激勵人們內心的自信與成就感。

  還等什麼,跳起來吧,伴隨着《江南STYLE》的音樂跳起來吧,去尋找那些笑中激情的音樂,激蕩起自立自強的心靈浪花!

您正在瀏覽: 舞動起來吧,江南style
網友評論
舞動起來吧,江南style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