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回味那段青春

回味那段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倚在陽台,觀望上安村這小小的夜景。想起曾經在濱河的鳳山底時,有霓虹燈的映照,一切美景都顯得格外波光粼粼。

  在深藍的夜色下,我們漫步在古色古香的長街,舞動在有聲有色的廣場,感受着離石這座城市的味道,我的思緒開始飄蕩在兩年前的那段時光。

  正值青春的我們,出生在一個大家都認為享福又獨特的美好年代。因為緣分,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相聚在大學,相聚在呂梁學院,一起踏上這條求知的旅途,尋找屬於我們的那一片天空。

  高爾基說過: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那會,剛跨入大學的我們就用自己對未來的激情來詮釋着青春,實踐着青春的步伐,當然,也似乎證實着----青春是批判的年華,這種說法並不誇張。素不相識的我們很快熱鬧成了一片,偶爾也免不了八卦一番,卻從不計較那麼多,那是幸福美好的!

  雖然在我們“90后”這一代祖國經歷過非典、甲流,也經歷過旱災雪災、地震洪澇,但依然沒有阻擋我們青春前進的腳步!

  大一生活回味的東西太多了,轉回思緒,在感覺一下新校區這另一番景象:湖邊那綠色的燈光不也在照耀着我們這些青春時期的夥伴們嗎?更體現出我們精力旺盛,生氣勃勃的那股青春勁。

您正在瀏覽: 回味那段青春
網友評論
回味那段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