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請到赤壁來-----游雪峰山

請到赤壁來-----游雪峰山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請到赤壁來-----游雪峰山 標籤:火燒赤壁

  赤壁是俺故鄉,赤壁有國家級旅遊勝地——陸水千島湖風景區,有揚名千古的三國赤壁古戰場,有如夢似幻的玄素洞,有迷人的雪峰山和無數風光秀麗的竹山林海。偶爾在"唱誰不說俺家鄉好"時,一不小心就唱成了“誰不誇咱赤壁好呀,得喲亦喲"然後不禁莞爾,笑自己附庸風雅,笑自己總把“小城故事”這首經典歌曲當作家鄉赤壁的寫照,因此希望看到這些文字的朋友有空時到赤壁做客,做為回報,赤壁的山青水秀、地靈人傑、名勝古迹會讓你留戀忘返,收穫豐碩,樂不思蜀。真可謂不看不知道,一看樂一跳。

  赤壁市原名蒲圻縣。後為提高知名度,搬出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因其中有火燒赤壁之真實歷史。而這段歷史地球人都知道,因此故,因此名。后因陸水千島湖成為大型歷史連續劇《水滸傳》拍攝基地之一,赤壁市不但知名度大大提高,而且因為陸水湖景點增多,成為名副其實的國家級風景旅遊名城和江南名珠。

  那年五一節的雪峰山,風和日麗,白雲藍天,山巒連綿,竹、林雜呈。這座赤壁最高山,竹木蔥蔥——綠得不同,綠得醉人,綠得要滴出氧氣來。那一年五一節的雪峰山,有一場史無前例的國際級滑翔邀請賽。弟弟、弟妹正好從深圳回家度長假,希望到雪峰山一游。於是,我和妻,弟弟、弟妹,先到雪峰山腳的二姐家住了一夜。在群山環繞中,二姐家彷彿成了天然氧吧。伴晚,那鑲了金邊的雪峰山頂,正將燦爛一天的太陽托住並慢慢放低,直到所有山頂的金邊消失,大自然與太陽一起在月色中悄然入睡;夜晚,那沒有污染的山溝和田野上,蛙聲一片,暖風徐徐,天使一般的螢火蟲在我們頭頂上穿梭,它們好像在說,有我們在,你們安心睡吧。清晨,我們四人在姐帶領下出發,身着休閑裝,無事一身輕,沿着竹林夾道的盤山公路走,一路上,弟弟還不忘在校武術隊的本領,不時來一個掃趟腿或踢跳或旋跳。我們從雪峰山腳往山項攀登,我們不要速度,我們要飽賞竹林、樹林風景;我們要享受與大自然合二為一的美好感覺,我們要回憶兒時爬山越嶺的情景。我們一路數石階,尋找林中野果,並要二弟妹品嘗,因為她生在大城市。她有顧慮時,我們就先吃上一口。不時有遊人從身邊超越,沒有人時,我們便大聲喧嘩,天南地北,大千世界,無所不談。工作時的約束早已拋之九宵,嘴巴功能盡情發揮,身心放鬆得漫無邊際。以至於我們很快就累了——說累了,笑累了,爬累了,照相照累了。但似乎只有武俠影視中能見到的美景讓我們累得酣暢淋漓,樂不可支。在大自然面前,一切偽裝悄然隱退,我們處於生命真實狀態。於是心靈開始說話:活着真好!

  我們以這樣的心態終於攀上雪峰山頂。聽說國際國際滑翔邀請賽馬上開始,可是如織遊人早已將賽場圍得水泄不通。在姐的引導下,我們艱難穿行,來到一絕佳觀看賽事地點。放眼望去,雪峰山頂,那綠草如茵的國際滑翔比賽場地,那別具一格六角憩息廳,那廳中的石凳石桌,及一圈條型石凳,既可讓你一邊欣賞良辰美景,一覽眾山小,一邊吃你喜歡的休閑食品觀看比賽。如果你有相機,你可以一網打盡自然玉顏美色,更可以將不同膚色競技選手盡收眼底,還可將驚險刺激的滑翔過程拍攝下來。那天比賽開始后,弟弟正式打開了數碼相機。現在,每當我回顧驚心動魄的滑翔比賽情景,憶及遠眺縮或俯瞰小了N倍的綠色寶石一般的小島和穿梭期間的葉葉扁舟,我都會激動不已,心情大好。每當這時,我會拿出照片欣賞一番。

  俗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為節約閣下時間,我不想將雪峰山的妙處一一描繪,如“此景只應天上有”的干休所,如奇岩怪石,如冬暖下涼的清溪礦泉、雪峰雲海、魔幻世界——玄素洞等等。如果有一天你想體驗“桃花園記”,暫壁塵世喧囂,你不妨親自見識一下。雪峰山歡迎你去見證它的美麗,等着你揭曉它神奇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請到赤壁來-----游雪峰山
網友評論
請到赤壁來-----游雪峰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