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媽媽的舊皮鞋

媽媽的舊皮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媽媽的舊皮鞋

  媽媽有雙皮鞋。

  媽媽有雙舊皮鞋。

  媽媽有雙舊的不能再舊的皮鞋。

  那是怎樣的一雙舊皮鞋啊,歲月無情吞噬了她漂亮的面容,早已面目全非了。她靜靜的躺在那個伴隨她很久的鞋盒子里。

  若是一隻貓看見它,會先伸個懶腰,不假思索地縮在鞋洞里睡覺,把它當作舒服的可以小憩的小窩。

  若是一位富人看到它,不免發出感慨:看來這是一雙窮人家的舊皮鞋,主人還捨不得扔掉它,主人家境貧寒,買不起新的皮鞋,唉,真是貧苦!於是留下了一些錢,揚長而去。

  若是一位窮人看到它,不免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會發出抱怨,抱怨上天的不公平,為什麼會有窮人和富人的差距,為什麼窮人要經歷生活中的苦難與不如意?……便拿着鋤頭邊抱怨邊離開。

  若是一位哲學家看到它,不免發出他的感悟。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歲月不饒人,,人也蹉跎,物也蹉跎。折射出這鞋的主人是多麼的持家,貧苦與節約,經歷了生活中苦難的不斷磨練,堅韌不拔,自立自強。

  若是一位作曲家看到它,不禁聯想到這個窮苦人的困難生活,普天之下還有許多為了生活而辛苦一生卻依然堅強的人們,覺得自己應該做些什麼,於是會突發靈感,為普天大眾正在與生活與苦難做頑強鬥爭的人們作一曲,歌唱他們的偉大。

  若是一位雕刻家看到它,想了想,看了看,雖然這雙鞋的表面已被歲月腐蝕了,但從藝術的角度講,是個不折不扣的藝術品啊!自己也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便把它雕刻出來,供世人觀賞與思考。

  若是媽媽看到它,如獲至寶,抱着它欣喜萬分,小心翼翼的幫它穿新衣服—上鞋油,一點一點,非常用心,我知道那雙在別人眼裡看不起眼的舊皮鞋,在媽媽眼裡,卻是她最珍貴的朋友。它見證了爸爸媽媽的愛情,同時也見證了我的成長,見證了我們家的“嚴冬”與“初春”,見證了我們的歡笑與淚水,它是我的一位長者,一位可敬的老大哥。

  那雙舊皮鞋仍然躺在那裡,媽媽會經常把它輕輕拿出來,撫摸她它,我想隨着歲月的流失,,終有一天,它會被遺忘,還有那段歷史會遺忘在我們的記憶中,伴着紙飛機飄向遠方……

  媽媽將有一雙皮鞋。

  媽媽將有一雙新皮鞋。

  媽媽將有一雙高貴名牌的新皮鞋。

  作者:點一杯開心果聯繫電話: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舊皮鞋
網友評論
媽媽的舊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