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孤獨如花

孤獨如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孤獨如花 標籤:百年孤獨

  有人說,孤獨是一個人的眼淚,在此刻的哀傷中,看不到自己狂歡的影子,只聽到自己有些凄涼的心跳。當揮去寂寞的滄桑,誰能陪看盡多姿多彩的繁華一世?

  情到深處人孤獨,一個有情懷的人或許比普通的人更容易睹物傷情。這種情懷時而豐富人們的想像,時而使人的思考變得更加深入,同時也使人變得更加寂寞。但是也許正是由於這樣才使一個人的思想變得更加超越吧。

  一個人的寂寞不是故作姿態,寂寞是一種心境。沉默未必是寂寞,寂寞沒有任何形式,那是寂寞者精神上的自我流浪。裝出來的叫浮躁,那是一種虛榮心,是為了招攬目光。真正的寂寞,不和別人提及,自在內心處感受。

  一個人的身邊有很多的朋友、親人,那麼他的內心就不孤獨了嗎?不是的,內心是否孤獨與周圍人的多少沒有關係。孤獨的人,不應該感到無助和憂傷,而更應該用心去品味生活,感悟人生。

  孤獨也是一道人生美麗的風景,在這裡,不僅可以體會到久違的釋然,還可以品味到生活的別樣滋味。而這種滋味,只有那些曾經孤獨過的人才能讀懂。孤獨的境界可以讓人超然於世俗之上,在凡塵的浮華中為自己尋找一片精神家園。孤獨中,可以體會到自己的慾望是那樣的淡泊,心境是那麼寧靜,有一份情感是那麼純真。孤獨時,如果我們能用達觀、泰然的心情,不慌不忙地去面對所該面對的,去接受所應接受的,我們便會活得有寫意,便會提升對美的體驗。

  千年的寂寞風乾成為一捏古茶,要泡開它不知需要多少春秋冬夏。然而,真正懂茶的人有幾人?真正懂得品味孤獨寂寞的人又在哪裡?寂寞孤獨的人就如同這苦澀的茶,泡不開秦磚漢瓦,泡不開驛路的風沙... ...

  孤獨如同是懸崖上的古松,世界一切變化的奧秘集聚於它最蒼勁的虯枝,寂寞如同大漠中的一泓甘泉,看盡世事蒼蒼,看盡榮辱得失,在世界上最偏遠的一隅訴說著曾經最波瀾壯闊,驚天動地的壯麗史詩。孤獨無論是一種感受一種心境也好,或是一種境界一種存在也好。它就像是床前明月生輝,窗檯蘭花暗香,不管怎麼想,它是生活的一種,而不論你是享受它,還是詛咒它,生活的旨趣總該是健康向上的。

  人生需要孤獨,孤獨就猶如一盞燈,可以讓我們在渾濁的情緒中看清方向和腳下的路。無論工作、生活,還是愛情、事業,我們都需要孤獨來助自己的一臂之力。無論是希望、憧憬,還是目標、計劃,都需要在孤獨中看清自己的那雙想要飛翔的翅膀。

您正在瀏覽: 孤獨如花
網友評論
孤獨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