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續

《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續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續

  傅伯勇

  昨晚寫了一篇《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文章只談了南海局勢的嚴峻,越南該教訓,但是對何時教訓、怎樣教訓沒有談論,現在談談。

  教訓越南應立足於馬上教訓。原因是:一、聲索國互動還不緊密。有關聲索國雖然有一個利益同盟的動作,但是目前還不十分緊密,有很多問題他們還沒有完全協商一致。在這種情況下,只要略施小計,就很可能分化瓦解他們。二、大國介入還不很深。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日本都有染指南海的企圖,但是目前各國介入還不很深。即使介入,都是試探性的,都在觀察中國的態度和動作。如果中國強硬,他們就縮頭;如果中國軟弱或沉默,他們就不斷介入。三、越南的背叛、出賣、勾結在加劇。目前,越南已經明目張胆的對中國進行了一系列的背叛、出賣、勾結動作,如果任其發展,必將後患無窮。當斷不斷,必有後患。此時教訓越南,正是時候。

  怎樣教訓?越南佔據的島礁,零零星星地分佈在南海深處,中國派兵到南海去嗎?不是,那裡本身就動蕩,中國不必去。其他國家與中國沒有陸上連接,只有越南與中國有。因此,我們可以聲東擊西,先拿他的陸上領土開刀,直到佔領越南的北部及越南的北部灣,最終採取“領土換領土”的方式收復南海越南佔領地區。中國打越南,俄羅斯不會公開幫忙,美國也不會公開幫忙,只有越南自己釀的苦酒自己喝。中國教訓越南易如反掌,因為越南根本就沒有實力與中國打。要教訓,就狠狠地教訓,直到它叫爹叫娘。通過對越南陸上的打壓,一、逼迫越南歸還中國南海上領土,將所有島、礁無條件地、全部地還給中國,越南何時答應,中國何時收兵。二、拔掉美國在東南亞楔入的釘子,斬斷美國圍堵中國的鏈條。美國之所以與越南親密,一是想在南海撈取好處,二是想將越南作為它圍堵中國的一個節點。教訓越南,美國的意圖就是黃粱美夢。三、還南海一片安寧。和平有時候需要戰爭,我們要善於通過戰爭換取和平。不教訓越南,南海永無寧日;教訓了越南,南海必然會萬里晴空。

  解決南海問題的途徑很多,在筆者看來,教訓越南是最佳的方式和途徑。

您正在瀏覽: 《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續
網友評論
《教訓越南的日子到了》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