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城牆上的雙雙背影

城牆上的雙雙背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城牆上的雙雙背影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假以時日,我們若可以在古城相遇,斑駁的城牆,陳舊不堪的瓦礫,一條條古老的街道。我望向你,你看着我,相視一笑。彼此悠然的笑顏里,似乎沒有了在都市裡的那道保護色,一瞬間,在一個陌生的地帶而卸防。你,還是那樣,我還是未變,不管當時的我們,身旁是否有着他人,我依然是你心中最在意的那個女人,而你是我心中無法丟棄的牽挂。我們都深深的為對方而擔憂着一切,無論何時何地。

  古城中的短暫光陰,像是穿越時空,穿梭過去,回到過去。我們好像去到了戰國時期里的身不由己,明明為對方而依戀,卻需要保存最後的理智。愛情,有些時候最難的莫過於去壓制情感。不能跨越那道坎,不想越過那條界,因為一不小心,那就是另外的一個世界,就會失去了對方。你不願,而我不想,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站於街邊。

  淺池深水,腳若涉足,或許,那浸濕的不僅是雙腳,還有心,一顆赤誠之心。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我不忍伸出我的手撫摸你的臉,你的倦容布滿臉上,寫着眼裡。你總是在遠方告訴我,你很好,你不累。你叮囑的永遠是我應該將自己照顧好,為你照顧好自己,而我卻做不到,讓你的心百般無語,又無可奈何。

  那年,我曾經告訴過你,塵世間最美好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在一起。等到老去,兩人能相互相依,靠在榕樹頭下回憶當初,任由夕陽映照,兩張老臉燦爛的一起微笑,那才是最美好的情景。你輕輕的在我耳邊說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我沉淪在這樣美好的幻想中,即便遙不可及。在陌生的古都,沒有人認識的城市裡,我們依偎在那古老的城牆邊,頭靠着頭,肩並着肩。我突然想起一種美麗的情景,我們的一輩子,要在一起,不管什麼關係。往後的每一年裡,我們找一天的時間,將我們十指緊扣的背影拍張照片留作紀念,一年一張,直到我們變老,不讓任何人看見,只在我們心中默默的留念,你說,好嗎?

您正在瀏覽: 城牆上的雙雙背影
網友評論
城牆上的雙雙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