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留影時光

留影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難忘的小學生涯;難忘的師生好友;難忘的美麗母校;我懷念你們!

  一切,都還彷彿遺留在昨天,可是現實卻非這般美好。至今,我們已從稚嫩的小學生過渡到了意氣風發的初中生;從原本的無憂無慮變成了今時的多愁善感;逐漸從幼稚趨向了成熟;一切都還在不停地變化着。回想幼年時代的我們,是多麼的渴望長大。總想着能早日長成向爸爸一般高大,可當我們真的快長到如爸爸一般高大時,我們又在嘆息,緬懷逝去的童年,這又是多麼奇特的的感受啊!

  “少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是不可否認的真理。現在,我們能做不只是平白的感受,而是“及時當勉勵”,把握現在手中的一切,勵志圖強,奮發向上,畢竟“歲月不待人”啊!

  還曾記得,讀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因我與同學們之間發生爭執,而被班主任郭老師叫到辦公室的事情。當時,郭老師對我只是祥和的一笑,等過了幾分鐘,她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XX,你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了嗎 ”“郭老師,我沒錯,錯的是他們!”我為自己辯護道。“真的沒錯嗎?如果你不先說他們,他們會說你嗎?你不去和他們吵,你會來到這裡嗎?”一連串的問題像利劍一般向我襲來,我徹底沒話可說了,只是小聲啜泣着。接着,郭老師安慰我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XX會是一個好孩子的,老師相信你。”聽到這句話,我那被淚水瀰漫的臉龐,漸漸露出一絲笑意。我感激地對郭老師說“對不起,老師。是我錯了,我一定會改正錯誤,做一個好孩子的!”郭老師聽到我的話,滿意的點了點頭,臉上也流露出了笑容。

  就這麼一次郭老師與我的談話中,我感受到了老師對學生那種難以割捨的關愛,那是一種任何事物都無法代替的情感,至今我依然銘記於心,難以忘懷。

  在我們漫長的人生旅途中,總會有那麼一些令我們感動的小事。或許是有關父母對我們的疼愛,也可能是生活中別人對我們的關懷,但無論如何,還請好好回想一番,然後用筆寫下來。相信:等到我們大家都垂首老矣之時,這些小事便會成為我們一生的緬懷,值得我們去好好品味留念。

  諸位,現在就請動起你們手中的筆來,記錄下你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您正在瀏覽: 留影時光
網友評論
留影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