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有沒有試過獨自一個人去旅行,帶着流浪的喜悅,那感覺就像要一去不歸。放空自己,丟掉那些整日整夜的負累。

  背上簡單的行囊,帶上盼望已久的心醉,踏上熙攘的月台,丟掉彷彿無法丟掉的心碎。漸漸的我才發現,這是個灑滿金色朝霞的清晨,金色陽光穿過了天邊飄渺的雲霞,穿過霧氣繚繞的農家,穿過了默默無語的車窗,穿過我的頭髮,繞過我的指間,染在了我滿心歡喜的面頰。

  緩慢行駛的火車箱里,人們慢慢放棄了左顧右盼的喧嘩,人們漸漸開始安靜下來,人們不再說話。輕柔的,耳邊傳來肯尼基的薩克斯曲瞬間。第一感覺就像去到了歐洲的古堡,品味着甘甜的葡萄酒,玩味着無邊的惆悵與歡笑。那感覺就像是霧,模糊了我的思念,就像是雨,滋潤了我的心田,就像是風,吹散了昨夜渾噩的夢。

  也許是火車的節奏,讓人感到生命也許就是漂泊不定,也許是車窗兩邊轉瞬即逝的風景,讓人嘆息生命也許就應短促。也許是面對陌生人的微笑,讓人誤以為生命之初性本善良,也許是所有這些也許,讓我喜歡旅途的味道。

  是不是註定一定有人要浪跡天涯,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是這樣,那就選擇我把,就算代價是融化在陽光里,我也不會猶豫。一杯咖啡在唇邊飛散出誘人的香氣,那味道在腦海里不停的繚繞。

  我知道,我也不知道。未來似乎真的是夢。誰會在下一秒出現,誰會讓我再一次魂牽夢繞,我現在真的不想知道..............

您正在瀏覽: 旅途
網友評論
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