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性”與“愛”能分開嗎

“性”與“愛”能分開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性”與“愛”能否相互獨立分開?這是一個頗有爭議性的問題,不敢妄下決論。說可以,婚姻中不可缺少的夫妻生活似乎可否定這一事實;說不可以,所謂“一夜情”似乎又可驗證其存在。始終認為許多事情都沒一個絕對性界限,過分強調或忽視都會陷入一種事物認識的誤區。

  或者換另一種方式來說,一個人的感情可否只有“性”沒有“愛”,或者只有“愛”沒有“性”?我想也許沒多大可能,也有點不切實際。一般來說,越是喜歡一個人,那方面的渴求就越強烈。而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一個人在這方面對你要求得越多,也可反映出其對你感情的投入程度,“性”與“愛”似乎就是成正比例關係。我想也許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或女人可以容忍一個人口口聲聲地說喜歡你,深愛着你,可對那方面卻一臉漠然,這肯定會多少有挫你作為一個男人或女人的自尊心。再如現在男女分居兩地的問題,與其說分不開的是感情,倒不如直接一點說分不開的是身體。當人的情感積壓到一定程度,必然會導致性生活的難以忍耐,從而讓人無法適從,於是有人在外尋花問柳,有人一時禁受不住誘惑而犯錯,導致情感破裂。明智一點的人,是寧願患難與共也不願分開,生怕感情經受不起現實考驗。性生活在感情中可是一個不容忽略的因素所在,甚至可以說佔有絕大部分原因,性與愛就是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

  再說到時下有一種所謂的“無性”婚姻,有沒可能?我認為除非兩者純粹是建立在目的與利益關係的基礎上根本沒有任何感情的前提下,也許有可能存在,但即使這樣也難免人性的“原則操作”。要說兩個相愛的人,過“無性”婚姻,基本上是沒什麼可能,即使有也不可能會長久,除非喪失“性“能力,有人愛一個人愛到這種程度,可以不要“性”,只要“愛”,一種刻骨銘心的愛。

  有時候,想想我們總會過多指責於這些方面,其實這本也屬正常,難道你愛一個人就不想與其擁有?有話說,“不能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這個所謂的“擁有”無非也就那方面而已,不到真正的超越男女關係,哪怕感情再怎麼深,也談不上所謂的“擁有”。可見人性有時也挺自私,只在乎於自己的感受可以把其它一切暫且拋於腦後。

  我們常說“得到”,得到一個人是不是一定就要完成從心理到生理上的跨越?或者說沒有後者就絕對無所謂真正“得到”?這方面男人應深有感觸,在男人眼中得到一個女人應也就指這一方面了,否則即使彼此再怎麼用情至深,對方再怎麼把心掏出來交給你,也絕不會滿足。

  如何看待“性”與“愛”的關係?“性”應是“愛”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並不是愛的全部,更不是愛的唯一載體。如果人們真可以盲目到只要生理上的滿足,無所謂其它,那麼人類愛情也根本不需這麼困難複雜,人們也根本不用愛得這麼難這麼累,說到底還是無非一個“情”字至重。有“愛”無“性”的婚姻,猶如鏡花水月,一碰即碎,難以長久;有“性”無“愛”的婚姻,就如富麗堂皇的宮殿,表面華麗無比,內部卻空白一片。只有有“性”又有“愛”的婚姻才是人們真正所嚮往和追求,也只有這樣,我們的心才會真正感到知足和快樂,生活才是完美元缺。

您正在瀏覽: “性”與“愛”能分開嗎
網友評論
“性”與“愛”能分開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