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情是紅塵路上初學步

愛情是紅塵路上初學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關於愛情的小說散文很多,愛到殉情的也不少;我們周圍見過的真人怪事也很多,當今作家寫文章呻吟最多的莫過於此內傷感文學。

  我認為愛情是紅塵路上初學步,就像一歲多的孩子學走路。人生進入十六歲生理心理都起了變化,成天心裡就像揣了個小兔子似的,莫名的不安分,煩躁,想哭想鬧,無意間對身邊的異性產生好奇,就想多看幾眼,好像自己愛慕的異性身上有一種磁場般的吸引力,成天想入非非,坐在教室也想,回到家裡還想,坐卧不寧,吃飯不香,睡覺也不踏實;這書也讀不進去了,家裡也覺得沒意思待了,就喜歡和自己心儀的異性朋友聊天,成天呆在一起也不厭煩,心中好像有說不完的話,有一種特別的興奮無與倫比,誰都無法剋制,這是怎麼了?年輕的朋友讓我告訴你,這是朦朧的初戀,說明你長大了,這是人的本性。十六歲的花季就是這麼回事,女孩子這個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就會葬送了前程,因為大多數女孩情感脆弱,這男女相愛了,往往女孩子就會變得智力低下,書讀不進大腦了,像鑽了套似的不開竅;愛的死去活來;男孩子生理上成熟的晚些,初戀只是玩玩嘗個新鮮而已,一般初戀失敗了對男孩子打擊不大。看來這紅塵路上初學步也是要摔筋斗的,直到頭上磕撞出包,才會長記性,不摔跤這紅塵路上的第一步是走不好的。

  愛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情是甜蜜的,也是苦澀的;這愛情並不是書中寫的或者人們想象的那麼順心,誰都是一見鍾情,愛了就一帆風順的走到一起過一輩子。愛情就像瓊瑤寫的小說,往往是我喜歡你,你卻偏喜歡她;這暗戀了有一種說不出口的苦澀,腦子裡老琢磨着自己喜歡的異性到底愛不愛自己?常常備受內心矛盾的煎熬,那苦比喝膽汁還難受。那麼戀愛失敗了又是啥滋味?渴望得到心儀的異性而得不到時精神十分沮喪,內心很痛苦的,是揪心的疼,是像失了魂,成天眼淚像斷線的秋雨,人像掏空內心的軀殼,啥都不想做,這時你就蒙頭睡幾天就過去了;忘記需要時間慢慢的熬,時間老人是最好的醫生。真正成熟了的男女,互相愛慕了,慢慢靠近對方,熱戀,發展到走進婚姻的殿堂,這才算紅塵路上的學步初告一段落。

  這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結婚證領了是合法夫妻,但不是人生領了婚姻的保險單;新婚燕爾固然是幸福而甜蜜的,愛情順利的走過三五年的巔峰也就降溫了;可紅塵的路還很漫長,還將遇到好多困難等待我們去克服。

  風雨滄桑的人生路上,還會遇到多少荊棘,這不好說,每個人都要面對現實,這要看自己對愛情的經營方式和命運的造化。隨着時間的推移,剩下的時間就成搭擋過日子了,就變成親情和責任感了,不再只有卿卿我我的纏綿愛情那麼簡單!愛情不再那麼溫馨眷戀,就剩下凡心素裹,用婉約的心弦彈奏生活的琴音,有時喜悅,有時凄涼,還要品嘗人間的世態炎涼。有的人結婚後一帆風順,恩愛到老;有的人不斷折騰,直至精疲力盡才罷甘休。我認為這時候的男女都成熟了,都有理智了,愛情誠可貴,生命最重要,愛誰不如愛自己,他無情,你就無意,還死賴在一起守護着空城有啥意義呢?我身邊有兩位朋友,結婚過了幾年男人不回家在外另有心歡了提出離婚,女人拉扯着孩子又礙於面子就拖,想讓背叛自己的男人也不得好過,就一拖就是十多年,這把自己也拖老了,到頭來婚還是離了,耗盡了精力對自己有啥好處哩?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旁觀者清,當事者迷!愛情這東西沒感覺了還留戀它幹嘛?當然說歸說,婚姻這東西不像買東西那麼簡單,不好了再買個算了;但沒辦法維持過的情況下,我認為當斷則斷,不留後患,誰離開誰還不活?人這一生很快,倏地一下就老了,老了什麼慾望也就沒了;坐看花開花落,靜聽風雲劇變,人生不過一日三餐!有幾個十年等待我們去耗?誰離不開誰?人這一生經濟富餘要靠自己的一雙手,心情好壞全靠自己的心理素質來調解,別人勸說是一回事,自己怎麼定舵又是一回事。看開了愁也沒了,恨也少了,心底也寬闊了!怎麼過也覺得都有意義了!就朝着自己喜歡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愛情是紅塵路上初學步
網友評論
愛情是紅塵路上初學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