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一蓮花台

  ??夜在靜靜的深沉着,一片的幽黑,也許我是屬於黑夜,在幽深的夜裡流浪,期待着能找到一條通往夢幻的時空隧道,我行走於荒野,海岸,山川。

  ??在荒野里隱隱的聽到狼嚎,不知為何,我覺得凄切,我應很害怕的,但是我沒有,我依然固守着我步伐,在忽閃忽隱的月色中前行。在潛意識裡我是恐懼的,我不知它會不會突然的攔住我的去路,它是否會對我撕牙弄爪,我會與它搏鬥嗎?還是會撒腿就跑?我沒想好,我真的沒想好,我只是祈禱着能快快的走出這片荒野。

  ??深夜裡的海,比白天喧鬧。波濤蕩漾着,浪接浪的涌到岸上,遠遠的望着,都能感覺到那種迎面而來的洶湧。今夜的海水一定會很冷。這種冷就像冬天南方人去到北方沒有暖氣供應時的感覺,禁不住打了寒顫,我的手開始發抖,接着是牙齒,手臂,腳,我覺得我都站不住了,我搖搖晃晃前進,我怕我會倒下,甚至我都能感覺到彷彿就在下一秒,下一秒里就會發生。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悠悠的嘆出,一次又一次,我閉上我的雙眼,於是一切變得透明,我想象着眼前是那慈祥的觀世音菩薩,她的蓮花指正輕輕的指向我,那枊葉沾着的清露正滴滴的灑在我發上,於是我就這樣輕輕的飄起來,輕輕的飄起來,我慢慢的睜開我的雙眼,眼前漸漸的變得清晰,那是我魂牽夢縈的蓮花台。

  ??

  ??二滑翔在這浪花的尖上

  ??每一次在這音樂聲里靜靜的蕩漾着,於是我的心變得很輕,很細。外界一切紛擾的聲音會漸漸的遠去,消散。

  ??此時的夜色正悄悄的爬上心頭,深夜裡的風,在樹枝,街燈間徘徊,掀起一陣陣心潮。葉子在風中舞着,樹梢抖動着它的臂,彷彿那是與風的和鳴。昏暗的燈在這夜幕下悄悄的蕩漾,這難道不是一場盛宴?

  ??我喜歡,喜歡這樣的一種綻放,在這夜色中帶着一種神密,幽異,悄然着卻生生不息。

  ??心海浮沉,浪濤一層接一層的涌着,它以一種絕美的風姿湧上心尖,再悄悄的,如似水年華般退下所有的華麗與喧嘩。

  ??於是淡然於眼前的一景一物,一是,一非。有什麼是可以阻止,有什麼是會發生,它終將逃脫不了命運的定數。如果說,該來的總會來,我又怎麼能夠阻止得了命運的倦怠,我伸出我的雙手,來吧,我要擁抱這即將而來的洶湧,會將我淹沒嗎?我想也許會的吧,只是這又何所懼呢?我會踏着輕柔的舞姿,滑翔在這浪花的尖上……

  ??

  ??三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也許是因為冬天裡的冷,也許是因為歲月帶來的風霜,總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一年四季里,春天,總會讓我想起春暖,花開,嫩芽,湖水。

  ??夏天,眼前應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青山碧水,海天相接。

  ??而秋天,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滿山遍野的紅葉,楓樹,秋水無痕。

  ??冬天,冬天應是蕭瑟與凄清。當然的,屬於冬天的還應有雪景,有窗前相擁的情侶,和那滿屋子溫馨的暖意。

  ??我靜靜的靠在椅上,想着這四季的變化,心裡卻有一種很深很深的倦意湧上心頭,在突然間停下所有的事,那些紛亂的聲音,那些干擾的磁場,在一剎那間停住,彷彿是一個慢動作,一個姿勢,卻用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進行,只是專註的,一點點的漫延。

  ??最近的這些時光,彷彿是血液在冬天裡凝霜,一切變得緩慢與懶散。

  ??喜歡坐車上下班的時刻,那樣的時刻,可以理直氣壯的什麼也不做,可以不給自已任何一個理由,而讓自已悠然的坐着,停頓着。

  ??每一次,我都會找最後排靠窗的位子,那裡,可以打開窗,然後用一個最適意的姿勢坐在椅子上,跟着車子飛馳,隨着風的吹拂,那一縷縷的風拂在臉上,是那樣的眷意,舒服,它輕輕的揚着髮絲,吻在臉上。

  ??於這樣的時候,或許我望着遠方,那漸遠漸行的雁,那落日的瑰麗醉飲,那隱約亮起的燈,與人群里匆匆的腳步。

  ??但更多的時候,我會閉上雙眼,感受着風的親吻,然後在思緒里把你裊裊的想,此時的你,是模糊的,但是你的魂,你的氣息卻已遍布我生命的經脈,你似無形,卻在每一根極細的命脈中延伸着你的魄。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網友評論
有一種姿勢在遲疑間頓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