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遠在光年

遠在光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待楓葉染紅了天際,待梧桐葉鋪灑滿地,待晚風涼了被褥,才覺得西安的秋來得這般遲緩。

  幾陣風過,不由得拽緊了衣服。這些日子憔悴了誰的年歲,蒼老了誰的心緒。

  郁達夫把秋寫得很深化、很詩意。在他看來,都比過北方的春天。海子說“春天,十個海子復活”。對海子來說,春的意義比較大吧。

  細小的陽光透過葉隙,看不見的喜悲流轉千年。走在路上,只我一個。葉落了一地,連同金葉女貞上零零散散一層,偶爾碰到一、兩隻麻雀在地上啄食。我小心翼翼地從它們身邊走過,生怕驚動它們。可它們似乎不怕人,撲閃着眼睛看着我,我驚訝它們的從容,繼而會心一笑。拈起一片葉子,看着干黃的經絡,死如秋葉之靜美,我懂了那種意境。

  躲在萬劫不復的街頭,等來了遺忘的海角天光。遠在光年、近在我心。

您正在瀏覽: 遠在光年
網友評論
遠在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