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駕一葉生命的輕舟,在愛因斯坦相對論之靈魂的空間里探尋:“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題記

  朋友是純真的港灣,是快樂的天堂,是友誼的航母,是心靈的家園。朋友!是神聖而美麗的一縷霞光。-朋友,你在哪兒?你在我生命的航程上,你在我生活的樂曲里。你如春天的暖風,復蘇着希望的田野;你如夏天的甘泉,滋潤着心靈的大地;你如秋天的碩果,豐收着友誼的莊園;你又如冬天的白雪,用純潔來蘊育着新的未來。

  朋友,可以在淡忘里滋生幾許的牽挂,可以在爭吵中釀造最醇的美酒; 朋友,可以在困難的漩渦里成為踏腳的基石,可以在遠去的身影里,獨獨把幸福留給了你。

  朋友,沒有酒肉的熏陶,沒有利益的交換,甚至沒有清茶一杯的禮遇,但卻可以挺身而出。朋友,如同日月,沒有誓言,卻可長久;如同山水,沒有約定,卻可永恆。朋友,可以欣賞,可以祝福,可以互映,可以寄託,但唯獨沒有嫉妒、沒有恨。

  朋友,與性別無關,與長幼無關,與地域無關,與種族無關,與時間無關,甚至與空間也無關。朋友,不分階層,也可以是對手。

  在孤寂的月影下,在老去的夕陽里,或是在風口浪尖的征途上,朋友就是力量,朋友就是安慰。朋友,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天使,“不會讓你太孤單。”

  朋友,是一座豐碑,馬克思與恩格斯“超過了古人關於人類友誼的一切最動人的傳說”(《列寧選集》),這經典的友誼誕生了震撼世界的《資本論》,推進了全人類的解放進程。朋友,是一條紐帶,孫中山與老師康德黎、與友人宮崎寅藏、梅屋庄吉的友情加速了中國的革命事業,他們的事迹“高誼貫於日月,精誠動乎鬼神”,並世代友好相傳。

  朋友,是一種仰慕,老子與孔子“道與禮”的交融,鑄就了傳統文明的中國文化。朋友,是一種知音,音樂家俞伯牙與樵夫鍾子期演繹了至死也要相知的感人故事。朋友,是一種關愛,體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里,淡淡如水,卻深厚如海。

  朋友,是一種理解,是一種共鳴。 是歲月的沉澱,是感情的升華,更是一生的財富。

  那麼,朋友是什麼樣的人呢?朋友:就是在精神上始終能陪伴你的人。

  ( 伍味子 2013年12月26日于吉林蛟河城市家園)

您正在瀏覽: 朋友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