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消失的光年

消失的光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最近,聽到了一些真相,為什麼提起來,陳揚都快忘了。當陳揚沉浸在某種快樂中,現實給了她一個狠狠的耳光,這是上天在教會她懂得生活。切忌沉浸某種別人給的快樂里,開心卸妝之後,這種感覺真是該死的差,她認認真真的對待過的人。

  不想像個心胸狹窄的婦人一樣讓自己變得斤斤計較,也不想在提那些舊事,畢竟都過去了。那會兒她是當局者迷,若發生現在她定會找那人說清楚,假如陳揚沒再聽到什麼,這些真的就會這麼不聲不響的過去。她不知道那兩年來她在那人眼裡是這樣的,陳揚甚至可以想象那人的表情,語氣,那兩年,她妨礙了那人。她改,她想辦法。可是,她本身就是這樣,這不是陳揚的錯。

  312的時候,陳揚過得好好的。陳揚想,有意見可以直接跟她提,為何在背後捅她刀子,別人也就算了,可是那人······有種被關心的人背叛的錯覺。兩年來,陳揚給那人上過課,寫過論文,填過資料,整過文檔,扛過行李,結果得來的卻是那人從來就看不上她。現在她知道了,那人對別人好總有個理由,事實上,心高氣傲,眼裡只容得下自己。陳揚跟那人不是一路人,陳揚雖不是什麼善男信女,但她對人好,未求回報。

  那人是陳揚無法企及的,兩年來,那人在她心上划拉一刀子又給縫上,后在划拉一刀子······現在,人都已經走了,不會再有交集了,想到那兩年的各種笑,鬧,瘋,陳揚自認跟那人很好,現在想來,有種被人蒙在鼓裡當猴耍的感覺。她從未像那一樣毫無保留,可是現實讓她失望,無論如何,她認認真真對待現在的每一個人,無愧於心。要說讓陳揚真正因錯過而遺憾的,是三年裡,回家路上,拉着她過馬路的女孩。

  陳揚盡量剋制找那人掰扯清楚的衝動,為不值得的人 ,這種行為跟傻B沒什麼區別。兩年來,陳揚念那人好,到現在,她們就算兩不相欠了。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眼中的星辰月光,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陳揚並不完全贊同這句話,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在時光洪流中流蕩的,是記憶。不是所有的記憶都是思念。回憶我們所愛的人和事,我們命名為思念。消失在心中的光年,光年是一段距離,姑且理解為走遠。記憶只是心河流遠了,何言消失呢?

  生活是交互的,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別人的插曲,很多人都曾在我們的旅程中陪我們走過一程,成為我們後來的一段記憶。那些明明滅滅的記憶,開心的不開心的,隨着時間漸行漸遠。

  “ 愛上的無法忘卻,那只是一些片段,忘卻的無法消失,他們躲在樹後面。”

  記憶,既然記住了,哪是能忘得了的。那些我們貌似已經忘了的,它不是消失了而是躲起來了,只待某日,看到某情謀景,記憶就會逆流而上。不但愛過的無法忘卻,恨過的更無法忘卻,可就是這些無法忘卻的,後來也只是變成一個接一個的記憶片段。

  我們一方面說人生漫漫,一方面感慨人生苦短。在陳揚看來,這要看我們處於人生的哪個時段。在漫長的歲月的長河裡,短暫的,是青春那幾年。或多或少的生命。或多,未來的路還長,何必給自己找麻煩。或少,人生就那麼幾年,何必跟自己過不去。所以,別再糾結在那些已過去的人和事里,糾結在那些不重要的細枝末節上,太容易迷失。

  無論是以前愛過的或是恨過的都過去了。過眼雲煙,飄遠了,愛過的,將之收藏成思念。恨過的,也只是一段記憶罷了。 陳揚愛上消失的光年,是因為“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那人已成過客,有關那人的記憶擱置不動是最好的選擇 ,這至少讓陳揚認清了一類人。目前,陳揚糾結的無非是正在經歷的現在,偽裝,她做不來,那就維持現狀好了。

  差點忘了,一個人在你面前怎麼說別人,那這個人就能在別人面前怎麼說你。諸如此類是是非非,理會它做什麼,徒增煩惱罷了。生活在得與失之間,知與不知之間,誰能比誰婉轉,誰又能比誰幸福。

您正在瀏覽: 消失的光年
網友評論
消失的光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