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無謂愛情

無謂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經意間看到一句話,“首先記住自己是個女子,然後像男人一樣去奮鬥。”

  我只是瞬間產生了共鳴。

  現代社會,男人們不滿女人的勢力,女人抱怨自己沒有不安全感。《北愛》里楊冪有一句台詞,“反正男人都靠不住,那我為什麼不找個有錢的呢?我靠不住他們的人,還能靠住他們的錢呀!”

  各有各的看法吧,我想。這可能是某一部分女性的認知,價值觀的定性。但作為一個女子,我想從最初也是夢想着找到那個真命天子然後攜手百年的,不過隨着時間的流逝,卻越發的發現真心相愛是那麼難。我們總想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可命運往往善於開玩笑,於是多了那些個心酸,在晴朗的初春邂逅,某個秋雨綿綿的楓樹下別離。兩顆曾經深愛的心就此分崩離析,添了幾多傷愁。漸漸地,以往澎湃的心就慢慢平靜了,對愛情單純的嚮往也讓如今的自己覺得有幾分可笑,抑或懷念。愈是深刻的相信,愈經不起背叛。久了,我們就不再是曾經的自己,穿着白色棉布連衣裙坐在他的後座,迎着夕陽一起回家,不會偷偷注視他投籃的背影,不會想要去撫平他微皺他的眉頭。

  是的,我們曾經希望有那麼一個人,但不是誰都如此有幸。

  “我要你相信,這世上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在某個地方等你,不管你在什麼地方,我只要你知道這兒總會有那麼一個人。”

  總有那麼一群人高唱着寧缺毋濫,誓說要等到那個對的人,她們就是這麼執着的相信愛情。然而同床異夢屢屢可見,相守一生的並不一定是最愛。愛情的命運需要一些人力,更需要一些天意。只能合掌祝福這些純真的人兒,終有一日找到那個願意用一生去愛的人罷。

  於我,也是如此。為了對家人的責任,為了有一份屬於生命真正的愛情,我只道自己心中時刻做一個明媚的女子,然後像男人那樣去奮鬥。

  天意漸涼,北風時有一陣,不似書中那麼凜冽,只不過縷縷微風,透過衣領的縫隙鑽進脖子里,帶來一陣涼意。我習慣抬頭望天,此刻陽關透過悄悄遊走的雲層,慵懶的灑向大地,不過那些被陽光照得透亮的地方,才真正讓人感到一絲溫暖。黑夜來的也是那樣的快,月如鉤。我站在陽台,窗子關得嚴嚴實實,但我總覺得所見世界不夠真實,硬要拉開一扇,深深的冷便席捲了全身,立時就忍不住顫抖。

  我感到臉上有一點冰涼。

  我知道心中還對他有一點念想,然而這種感情全然不同從前,那樣深深的單純的愛戀,如今更像一種習慣,依戀,甚至於親切感。無論愛與不愛,只願他安好,便了了我心中的牽挂。

  情深如此。情應如此。

  夜漸漸深了,冬,也漸漸深了。擱置一旁的茶早已冰涼,望着漆黑的天空,只有一顆星星在遙遠的一方孤寂而驕傲的閃耀着,也許它在等待,屬於它的愛情。

  月亮微笑着不說話,在一旁靜靜地見證……

您正在瀏覽: 無謂愛情
網友評論
無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