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伊始之年

伊始之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2012年12月29日,我繼續和同學說元旦的烏鎮之旅。

  2012年12月28日,同學告訴我她想從廣州來杭,然後一同去烏鎮。

  2012年12月27日,關於360特供年貨緊張開展。

  2012年12月25日,我早上對卓信大門的聖誕爺爺的祝福說謝謝。

  2012年12月24日,我第一次走進了印度餐廳。

  2012年12月21日,世界依然無恙,末日是個謊言。

  2012年11月22日,感恩節我為媽媽啼雨。

  2012年11月11日,大連的同學從上海來杭,沒有光棍,並肩相伴。

  2012年10月1日,一年中第二次回家,我送老爸一個手機。

  2012年9月30日,小學的同學和男友從家裡來杭州過國慶假期。

  2012年8月27日,我在一家餐廳開始做晚間的服務員兼職,僅持續了16天。

  2012年7月7日,珈伊從昆明來杭州遊玩,我們一起在納德合影。

  2012年5月10日,阿里巴巴400多對新人喜結連理。

  2012年5月4日,我和娟娟姐妹在第八屆動漫節上留下身影。

  2012年4月5日,合合買在千島湖的游輪上感受島嶼的氣魄。

  2012年3月19日,我漫步錢塘江大橋,獨自在西湖走上一天。

  2012年2月21日,我在合合買愉快地度過了第一天。

  2012年2月11日,我拖着行李看到了杭州的摸樣。

  2012年1月15日,我離開了待了四年多的昆明。

  2012年1月1日,我去財大吃着李阿姨包的餃子。

  2013年1月1日,我將去烏鎮感受江南水鄉的真實摸樣。

  2013年1月4日,都在嚮往的那個201314,我又會如何?

  365天在指間劃過,歲月只曾更加美好,回首這滿滿的數字,其間就如連成的那串珠子,撫摸的一瞬,讓我們記憶深刻,然後一圈過去,又將是同樣的第一顆,卻已經更加圓亮了。

  深深的夜裡,和寒冷的空氣融在一起,深知冷的滋味可以讓人毫無顧忌地安睡,便是知道即將有一刻激動人心,所以願意等待。

  雪終究是在車上積下了,假如我和雪花一樣神奇,一樣有力量,可以讓人間為之瘋狂,那麼我也可以是心中的那個明心。

  人們都說,本命年是不安不順的,我寧願相信是老天在恩賜我。生活的憧憬總是一個問號,也許我有更好的規劃自己明年的生活,我可以把這也作為一種期許。

  這樣平靜的生活里,偶爾盪點漣漪。曾在校園羞澀甚至不屑於大學的愛情故事,便至於言談,至今覺得單身就是一種慚愧或者弱勢,而屢屢被作為話題,然後想來沒人戀愛,是不是自己不夠優秀。優秀是一個飄渺的詞兒,我們不曾有它的形象。而平日里,能自己做做飯,寫寫小心情,便又是美好的。沒有太多的複雜,只為工作和愛好用心地睡覺,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

  明年將是什麼樣子的呢?

  明年將和今年是一樣的。

  問題可以傻到不用想就這麼回答,然後愛做夢的我,還是願意相信有一個人能牽我的手,然後在這樣的一年記事中,也有他的出現。不想有太多的爭辯,會認為自己的見解最好而只是藏在心裡。動不動發發脾氣的習慣,似乎並不那麼突出了,一種進步是因為心裡的坦蕩。做一個坦蕩的人,可以快樂很多。

  能稍微真切地記下這一年中比較重要的日子,然後打上一個個句號。在最深的記憶里,某個時候被喚起,原來2012並不空虛。安慰是可以有很多理由的,這樣的也許來的更實際。

  在即將逝去的2012里,一路陪伴的人們,相互奔走的人們,謝意從來都顯得多餘,我只於心祝福你們新年安好。

  2013新年伊始,嶄露頭角的新生太陽,在某個時候我需要光亮,也會讓自己光亮。

  2012年12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伊始之年
網友評論
伊始之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