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相聚在深秋

相聚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好朋友雯麗陪伴女兒一個暑假了,開學了她也要走了,飛去日本東京,走之前約一下身邊的好朋友們聚一聚,一是趕在國慶和中秋雙節都有時間,二是感謝好朋友們一直以來的牽挂和照顧,三是好朋友聚在一起親近親近,地點景陽街一家大酒店。

  秋季的哈爾濱格外涼爽,天高雲淡,滿街除了人流就是車流,橋上橋下到處都是擁擠的車潮,也顯示出了大都市獨特的情調。

  上去酒店三樓,一眼就看到了穿着一身天藍色連體裙的雯麗,苗條,清新,充滿活力。在迎接着每一位到來的賓客,很多的都是老朋友了,相互寒暄談笑着,我和眾人打過招呼后,坐在沙發上瀏覽了一遍先到來的朋友,都是人到中年的朋友了,工作在各行各業。

  都是比較優秀和出色的人,也看到了交際的客套和圓滑,說著禮貌而虛偽的奉承,相互問候和相互吹捧。而有些人牽着雯麗的手,眼睛里流露的都是真誠和不舍,還有的人默默地看着微笑着,眼神相對笑着點點頭,氣氛活躍,感受到了友情的溫暖和相聚的熱烈。

  雯麗第一個斟滿酒舉杯和大家說著祝酒詞,語言委婉感情真摯,說著感激和祝福的話,看着身材嬌小柔弱,感情真摯細膩的雯麗,作為好朋友內心感觸頗多,一個女人還帶着一個女兒,獨自生活了這麼多年,經歷過數不清的艱辛和磨難,從沒有退縮和放棄過,一直是堅強的走在路上,還把女兒培養的那麼優秀,多才多藝。

  從大家的眼神和表情里,很多人都是和我一樣的從心裡對她支持和讚許。也感觸到了朋友們在一起時的輕鬆和快樂,平時都各自忙碌自己的事業,總是把自己的一切精力都放在工作中,和身邊的朋友們少了很多的交流。還得感謝雯麗給大家創造一次相聚的機會,還是在雙節和收穫的金秋時。

  有朋自遠方來,酒乎,把酒當歌,人生幾何,一杯接着一杯地碰撞,酒逢知己千杯少的一飲而盡,人生有酒須當醉的激情和吆喊,但願人長久,把酒問蒼天的豪邁。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在這北方的冰城,在這秋的清冷里,格外的溫暖和火熱。悅耳的音樂放着《酒醉的探戈》《朋友別哭》,一首首老歌,一杯杯哈爾濱啤酒,醉了天上的月亮,也醉了這秋夜。

  我也禁不住感懷起來,控制不住自己綻放的詩情;“秋夜 空氣很涼 心卻很暖 秋夜 朋友相聚 星光燦爛 秋夜 把酒當歌 暢所欲言 秋夜 聚首是歡笑 離別是思念 秋夜 風兒唱着情歌 帶着一份祝願 今夜 星空為誰燦爛 秋夜雖黑 那是上帝拉上的窗帘 讓甜蜜的夢 籠罩黎明前的黑暗。 ”

您正在瀏覽: 相聚在深秋
網友評論
相聚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