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所謂愛情

所謂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美人魚在化為泡沫的那一刻,也不知道王子從未愛過她。

  —題記

  美人魚救了遇到海難的王子,並且深深地愛上了他,她將自己美麗的聲音給了巫婆,換來了雙腿,可是王子卻和公主結了婚,她自己卻化為了泡沫。

  大家都讀過這個故事,也許很多人都會同情美人魚,覺得所有的錯都是王子的,我卻不這麼覺得,王子一開始就不知道有她的存在,也就更沒有所謂的愛,有的只是美人魚的一廂情願罷了。

  美人魚固然是愛王子的,可是她卻從未顧及過王子的感受,從她的出現到消失,王子都不記得,她失去了可以向王子表達愛意的唯一工具—聲音,只能在一旁默默的祝福王子和公主,她自己選擇了放棄,最終化為泡沫,這個結果是她自己造成的,怨不得旁人。

  當今社會,有多少人像美人魚一樣,愛着自己的王子,卻總在一旁觀看,如同欣賞作品的路人,看到的全是完美無缺的亮點,不假思索就這麼欣賞着,直到有一天畫被人買走了,才發現眼前的這面牆很空洞,後悔不已,再觀察也就發現了光鮮背後的一大片污濁。

  又有多少人像王子一樣,就這麼悄無聲息的被愛着,沉浸在自己的愛情里,愛他的人化為了泡沫,他卻渾然不知。

  兩個人都積於對彼此的好感走在了一起,開始時像美麗的糖果,我們不做任何選擇,囫圇吞下,享受着充斥口腔的甜蜜,可是隨着深入的了解,就出現了之前忽略掉的缺點,開始會包容,可當缺點不斷顯露,不斷擴大,隨之而來的是爭吵,原諒,再爭吵,再原諒,不斷循環,只到兩個人都累了,選擇放手,讓對方離開。

  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人們先入為主的觀念造成的,喜歡,就不去正視對方的缺點,沒有半分挑剔,直到這些被忽略的問題漸漸的凸顯出來,才會開始害怕,無所適從甚至不知所措,懷疑自己的選擇,甚至後悔,卻從不去自我反省,將責任丟給“後悔”這兩個字 ,痛心一陣兒,然後一笑置之,告訴自己要堅強。

  長久的愛戀是彼此深入了解后產生的,真正的透徹的了解對方,確定對方的缺點自己可以接受和包容,不是因為喜歡才忽略缺點,而是因為喜歡才正視缺點,幫她改掉,或是被他的缺點持久吸引,時間久了,對方會成為我們的鏡子,形影不離。

  愛,要循序漸進,要充分了解,接受和包容,還要大聲的說出來,不然只得欣賞不會擁有。

您正在瀏覽: 所謂愛情
網友評論
所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