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男人的累

男人的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男人的累

  有關女人的文字已經是夠多的了,今天,我就破例來說說男人吧!男人為什麼

  叫男子漢呢?就說這男人的‘男’子吧? 田字底下一個力量的‘力’字,這說明;男人

  自古以來就是在田出力氣種五穀,養家糊口的那種人,這是理所當然的,也是天經地義事,男子漢的‘漢’和‘汗’諧音,顧名思義,‘漢子’就是出大力氣幹活掙錢流汗的人,要不怎麼會總結出男人的平均壽命比女人短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有了‘男子漢’這個鐵骨錚錚

  的詞,來約束男人的言行舉止行為等等。比如;你明明在無意之中做失敗了一件事,人家就會說你;“沒有做事業的能力,不像個男子漢。”明明是有些事不公平了,你去評理,人家又會說;“你不夠寬容,男人是不怕吃虧的。”明明是;工作辛苦,苦不堪言,哪怕是把你累的趴下動彈不得,你也不能說;那樣又會說你;“你不是男子漢,你不能吃苦耐勞。”明明是一些小人設盡玄機陷害你,你不能與之較量,那樣又會說你;“不夠大度,不像個男子漢。”你在各方面都受到委屈了吧?你想去訴說;說給誰聽去?人家會說你;“不像個男子漢”。你只有喝喝悶酒,抽支悶煙,悶在心裡。這時侯你想哭吧?也只能偷偷地找個沒人的地方去哭,本來是要準備有好多淚要流的,但到了目的地,你委屈的淚卻愣是被莫名其妙地憋了回去,無奈地流進了心底,或變成了頭上和臉上滴落的汗水,想哭也流不出那可惜的淚來。於是;你又想到了去吶喊;沒人聽便也罷了,有人聽到了,還以為你是個瘋子傻子,你一邊想喊,一邊還得像做賊似的左顧右盼地去看。這一看不要緊,但是,這個時候你的喊欲讓你自己滑稽的行為給逗樂了。你說;“做個男人到底有多難?要活活不暢快,要哭哭不成功。”這就是;男人為什麼壓力很大負擔很重的原因,你有委屈和痛苦無處發泄,沒涵養沒教養的男人,往往會先擇一些過激行為去發泄自己內心的苦悶,往往會借酒耍酒瘋,不是外面惹是生非,就是在家裡罵孩子打老婆。這些都是讓人厭惡的男人。沒出息,不可取,只有唾棄。有涵養有品質的男人,只有把心底的苦悶憋在心裡,或者找一些別的愛好來宣洩內心的痛苦,這樣壓抑的時間久了,其結果不是得了抑鬱症,就是猝死在工作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下。(幸好我的心理調節法是;一個人背個相機去野外行走拍攝,要是晚上或者是天了,就去K歌廳,一個人要了啤酒吼上幾個小時的歌,直到把嗓子喊成沙啞,那樣就更有了男聲的磁力,還不至於讓人說成是瘋子。呵呵!)

  自從到了高中畢業,你一下子就從一個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十八歲的男子漢,在大學里你就要開始學會怎樣以一個男人的身份,去面對校園裡的每一個人,從而以後面對社會。這是你人生的第一步,這時的你還沒有確立好人生的奮鬥目標,‘望子成龍’的父母嘔心瀝血,想在高等學府里把你培養成個人才。會想;從此會改變你和含辛若苦養育你的父母的命運,為此;不惜一切代價來供養你,這時候的你雖然不成熟,沒有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但這時候的你隨着逐步消失的青春期,已經完全地發育成熟,開始想盡一切辦法來證實自己已經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雖然明知是父母每月打入自己賬戶的帶了血汗味兒的,微薄的生活費,養命錢,但為了證實自己,卻要大手筆地去花費,開始注意身邊的每一位女生,為了討好女生和自己談情說愛,證實自己是男子漢,寧可自己挨餓吃苦,也要打腫臉來充胖子,帶女生吃喝消費是小男人必學必經的本色之路。於是家裡微薄的生活費,已逐漸滿足不了小男子漢的大學開資,這樣就只好利用節假日,雙休日去兼職打工了。小小的年紀已經有了學習生活的雙重擔子。你說;為了做到一個真正的男人,從青年時就得受怎樣的累?

  好不容易大學四年上出來了,又面臨著就業難的問題,這時候大學里形影不離,海誓山盟熱戀的女生,為了就業和家庭的雙重阻擾卻各奔了東西,又有幾個是和你一起風雨同舟結伴雙飛的人呢?於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小小的男子漢們,第一次品嘗到了人生的苦果,從風雨中碰壁,跌倒了要重新站起來,去面對新的人生選擇和更嚴峻的人生考驗。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還沒有緩過神來,隨着年齡的增大,又開始找對象買房子,在房價物價飛漲不止的多高時代,多少小男人不得不為高房價一籌莫展,望而興嘆?除非你是拼爹的官二代富二代,要不,就只有去啃為你累的只剩下一口氣的,那個你心目中只會默默地去掙血汗錢的,那個很不起眼的老男人,那個你心目中普通而辛酸透了的,已經是全身都傷痕纍纍的老爸。買不了房子車子誰和你結婚?

  那些四五十歲到六十歲以下的中年男人和老男人們就更慘了,這個年齡段的男人們,又誰去懂?誰去體諒理解呢?這個年齡段的男人,上有老下有小,上要贍養自己的父母,下要含辛若苦地供養着子女上中學大學,有的還在為了滿足子女不斷上漲的慾望,為子女拼了老命掙錢,為的是給子女爭足面子,買房子買車子,讓子女得到更多的幸福,自己卻吃的最廉價的食品,抽不起好煙,喝不起好酒,穿不起好衣服好鞋子。痛苦了只能拿自己的身體做賭注。劣質煙劣質酒往死里抽,往死里喝。這些,做子女的,都領會了嗎?體諒了嗎?心痛了嗎?看到了嗎?做妻子的,注意了嗎?關心了嗎?體貼了嗎?愛護了嗎?遇到懂事的子女好的妻子,就是再苦再累也有個盼頭活頭,也會開心地,堅強地,在這個金錢貪慾旺盛的世界里活下去。如果你遇到個不幸的家庭,不懂你的妻子,不懂事的子女,你就是個鐵骨錚錚的男人,心累了,心也被你愛的人傷透了無數次,你還有多大的力量撐起一片天來?哪怕,你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是一棵樹,你是一片海,一座山。

  所以;我要說;女孩們;請珍惜你身邊常常幫助你,關愛你的男孩子吧!同樣,男孩也是需要女孩子們關愛的,女人們;請你多多體諒自己的老公吧! 好好地珍惜你身邊顧家養家,為這個家嘔心瀝血的男人吧!因為;一個誠實本分的好男人,憑自己勤勞的雙手能夠在這樣複雜的一個社會裡,撐起一個家,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男人有時候心累了,也想有個溫柔溫暖的胸膛靠靠,也想得到你一絲的關心和安慰。首先,男人是有情有意的有血有肉的人,不是你生命里永遠的戰鬥機,也不是只會養家糊口掙錢的機器。子女們;請你多多了解和關愛你的父親吧!哪怕他是你瞧不起的普通的,只會憑微薄的工資和勞動的雙手養育你的辛酸的父親,他從來不圖你的任何回報,他只是為了完成一個男人應有的神聖使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一個父親應有的職責。但他們的無私付出,是需要你最起碼的尊重和孝心,最起碼不是無辜的傷害!在這個什麼都需要拼爹的年代,好男人真的是你們拼不起,也是你們傷害不起的。你們要硬拼,那也只能是把他拚死。只有那些富豪和官們的子女,你們才能夠拼得起爹,但面臨的風險是;你會害了這個爹,你會失去這個爹。做個真正的好男人真的是好累啊!但累的不是身體的疲憊,而是心靈的創傷。男人也需要女人好好地去珍惜去疼愛,男人在他心累的時候,家就是他最溫馨最溫暖的港灣。男人的累和女人的淚一樣,都是需要你用心去安撫的。如果這時候你再不去關愛他,珍惜他,他就會毅然決然地選擇離開,像一葉孤舟漂向他去尋找幸福。

  文;碧野星空

您正在瀏覽: 男人的累
網友評論
男人的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