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零七年中,關中人采詩為業!

  緣山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樺樹林,一瀉數千里。中無雜樹,挺挺白樺,枝繁葉茂,芳香鮮美,落英繽紛,香氣襲人,詩人甚異之,欲窮其林……

  林盡山口,便得一湖,幽徑之處有一洞,彷彿若有光,便舍行囊,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百步,別一洞天。草坪無際,牛羊正歡,有良田美景銀杏之屬,水陸雙通,電光若現,其中往來耕作,皆用機械,樓堂館所,醫院校舍,商店酒肆,高樓鱗次櫛比,超市網吧,無所不有!男女衣着,悉如外人,傴僂提攜,往來而不絕;歡天喜地,其樂融融。

  見詩人,乃大驚,問所從來?詩人俱答之,並講詩文詞賦,還吟唱起舞,湖中人隨其載歌載舞,淺草低吟,揮筆書毫,皆經典之文采,詩人喜得心曠神怡。便邀還家,備酒設宴殺羊作食。湖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詢,自雲幾年前避“非典”,率鄰里親戚來此絕境,不復出焉!

  問今是何時,竟然知道有奧運,還詳知城鄉一體化之構建。此人還將新近國內外之大事一一講評,皆感慨,餘人輪流邀至其家,皆大歡喜,停數日,辭去,湖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即出,得其書具,沿來路,回住處,時有記之,及城裡,詣縣長,說如此。縣長即派人隨其往,沿途所記,未有一處,遂迷路,不得而終。

  天山君子翼,勇敢者也,聞之,欣喜若狂,備齊糧草彈藥,毅然回訪,未果。因風餐露宿,過度勞累,久疾無醫而病終。

  后遂在無人問津。

您正在瀏覽: 胡言亂語
網友評論
胡言亂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