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名言,各種名言也會讓我們懂得很多道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讓我終身難忘。 

  一次放學,我回到家,打開備忘錄一看,上面空蕩蕩的只有幾道作業,我想“反正只有這麼點作業,不如先打會兒遊戲機吧!”我毫不在意地把備忘錄往桌上一扔,拿起遊戲機往床上一躺,“哼”着歌打起了遊戲,我的歡笑聲和遊戲機發出的雜音驚起了爸爸的注意,他走到我跟前,嚴肅地說:“怎麼不去寫作業?還在這裡玩遊戲?”我說:“爸爸,今天作業特別少,玩會兒遊戲再寫也不晚啊!”爸爸皺着眉頭,語氣粗重地和我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你怎麼那麼不自覺?!還狡辯!難道你寫好了不可以複習一下嗎?”我只好無奈地走到書桌前無精打採的拿起筆做了一個寫字的動作,應付了一下爸爸,過了漫長的時間,爸爸終於出門工作了,我立馬放下筆,重新拿起遊戲機打起了遊戲。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我甚至已經把寫作業的事給忘了,到了十點,連遊戲機都被我玩的沒電了,我這才想起回家作業沒完成,我手忙腳亂的拿起筆,現在再看看備忘錄,原先被我認為很少的作業一下子覺得好多,“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反”現在後悔當時沒有好好珍惜時間有什麼用呢,現在回想起爸爸當時和我說的名言,這才知道這句名言的意義非凡。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名言在我腦海中回蕩,自從發生了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珍惜每分每秒,這句名言深深刻在了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