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這句話一直陪我成長。

  一次,爸爸帶我去考圍棋4級,爸爸說:“今天要爭取一次拿下哦!”可第一天四盤只贏了兩盤,我有點喪氣。第二天,必須再贏兩盤,前兩盤一勝一負,就只有最後一盤了,成敗就此一舉啦!我的對手是一個初中女生,比我高很多,我不敢掉以輕心,把全身的神經都繃緊了。我拿白棋,作戰開始,我們很快下到了中盤,戰鬥依舊進行着。這是,我們的局勢差不多。我死死盯着棋盤,仔細搜尋着對方的破綻。

  戰鬥進行到了白熱化階段,對方和我不分上下,實力相當,很難分出勝負,但我還是覺得她比我略勝一籌,絲毫不給我喘息的餘地。我忐忑不安,開始猶豫起來……我腦海里忽然浮現出了一句話——“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的。”這是最後一盤棋了,我一定不能灰心,堅持就是勝利。這時,我想出了一個好點子——打劫,我拚命劫材,心裡越來越緊張,但作戰思路一直很清晰,結果打劫我贏了,吃了她一塊棋。

  下完了,裁判來決定輸贏,我的心幾乎跳到了嗓子眼。“白棋勝黑棋半目!“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高興極了。

  這句難忘的名言在我遇到困難時給了我信心和勇氣,使我終生受益。

  上海浦東新區建平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祉靖

您正在瀏覽: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