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游泳的螺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游泳的螺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青蛙會游泳,魚也會游泳,但是,你見過會游泳的螺螄嗎? 

  在我家門前的湖裡有許多的螺螄。我只知道螺螄是沒有眼睛和嘴巴的,是靠頭頂上兩根長長的觸鬚吃東西的,是伸出身子,背着殼慢慢爬行的,跟蝸牛走路差不多。夏天早晨螺螄都會爬到湖邊的石板上,人們只要稍一伸手就能摸到一大把的螺螄。媽媽經常會捉螺螄來吃,可是怕螺螄不幹凈,就把螺螄養在大缸里,養乾淨了再吃。 

  今天中午,我正在二樓上網,媽媽叫我下去,說是有一件我沒見過的事情。 

  我懷着好奇心來到樓下,看到媽媽站在水缸邊,心裡想:水缸里只養着螺螄,有什麼我沒見過的事情呢?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有什麼我沒見過的事情啊。”媽媽說:“快來看,螺螄在游泳呢!”我走上前去,看見水缸里有三個螺螄在游泳。 

  它是怎麼樣子游起來的我們都不知道。只見它半個身子露在外面,它靠一片白白的、平平的東西浮在水面上,整個殼都在水下,觸鬚在水面東伸伸、西伸伸,在尋找食物。 

  我和媽媽捉了一隻螺螄來仔細觀察。 

  只見這隻螺螄頭上有一種白色的黏液,不知什麼作用,大概這就是它浮起來的原因吧,手動動,它就把頭往殼裡縮,漸漸掉下去了。 

  不僅螺螄會游泳,我在游泳時發現一種大的水蝸牛也會游泳,蝸牛游泳時的樣子和螺螄也差不多——露出半個身子,浮在水面上。 

  我看到這情況很高興,因為我看到螺螄游泳的樣子了,看來,只要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會游泳的螺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游泳的螺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