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奉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奉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走了,帶走了漫天的紅葉,我們卻忘不了你愛的奉獻,我看着它們飛往天堂,思念,竟是如此綿長,綿長……

——題記

  小時候,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顫抖的雙手和微駝的身影。但就是那普通的身影卻煥發出執着奉獻的光芒,他就是可親可敬的李爺爺。

  李爺爺剛搬來時,我就莫名其妙的對他產生了恐懼感,也許是因為他那把鬍子;也許是因為他那粗俗的“丫頭,丫頭”的呼喊聲……

  那是一個雨季,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焦急地站在書店門口,望着一個個從我身邊走過的人們,我十分沮喪。“丫頭……丫頭,你在哪?”依稀聽到粗俗而熟悉的喊聲。我忙答道:“李爺爺……我在這!!!”我顧不上平時的恐懼,一下子衝進李爺爺的傘下。李爺爺用那顫抖的雙手給我穿上雨衣,領着我回家……“爺爺,我爸媽呢?”“他們上班有點忙,中午就上我家吧!”“哦……不用麻煩您了,爺爺,我自己會做飯的……”“那怎麼行?萬一燙着了怎麼辦?”我不再說話,心裡卻暖暖的。

  到了爺爺家,我不禁為寒酸,簡樸的傢具吃了一驚。中午,爺爺把僅有的炒蛋夾給了我:“唉…丫頭第一次到爺爺家,也沒什麼招待你……”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是拚命的扒飯,強忍着淚水……飯後,爺爺讓我寫作業,還給我倒好了熱水,囑咐我:“丫頭,我出去一會,好好學習,別著涼了。”“嗯!謝謝爺爺關心”“嘿嘿,丫頭真懂事。”我看着爺爺挑着擔子出去了,外面的雨依然下着……

  作業寫好了,覺得無聊,於是我便拿着傘去找爺爺。雨中,一個微駝的身影,戴着草帽,穿着雨衣,正在往泥路上墊磚頭……“爺爺,你在幹嘛?”爺爺緩緩地站起來:“呵呵,沒什麼,下雨泥太多,鋪點石子好走路啊!”爺爺看着我站在雨中,便催我回去。我上了樓,站在樓道上望着爺爺一絲不苟的鋪石子。我真的感動了,原來爺爺不僅關愛我個人,還無時無刻不在想着大家!這是一種多麼崇高,偉大的愛啊!!

  去年,爺爺在幫人安電線,卻不小心摔了個全身癱瘓!緊接着又是尿毒症晚期!在爺爺住院的期間,我去看望了他,他本來就瘦弱的身體,已經骨瘦嶙峋,大大小小的化驗使他沒有力氣睜開眼睛看我一眼!不久,爺爺便在痛苦與不舍中離開了人世……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就像遭遇了晴天霹靂,悲痛與惋惜使我潸然淚下……

  又是一個雨季,凄涼的秋風,冷落的苦雨,卻隱藏不了我臉上的淚痕,我把我疊的一千隻“千羽鶴”燃了起來,願這“千羽鶴”能給遠在天國的爺爺帶去我的思念和所有他幫助過的人的感謝!

  淮選學校初一:孫慧慧

您正在瀏覽: 愛的奉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