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我們班主任讓我們回家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一回家就打開電視機,看cctv2頻道,等待着這個節目的播放。 

  《開學第一課》在宏偉壯觀的長城腳下開講,具有特殊的意義,在新中國成立60年這一時間節點上,進行愛的教育、愛國的教育,要傳承五千年中華文明,更要面向未來。《開學第一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開始演講與互動。晚會共分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通過這四個篇章,啟示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匯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晚上18時55分,隨着抗震英雄小林浩和開幕式上唱歌的小女孩林妙可唱着《我和你》的歌聲中,這個節目開始了。它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潛能”這個環節,先是我們國的舉重隊——夢8隊,舉重不是1般的體育項目,它是在1瞬間把所有的能量爆發出來,他們做到了,並創造了奇迹,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在心的最深處有很多的潛力,等着他們去挖掘,沒過多久,他們就把它們挖出來了,所以,他們最終奪得了金牌。 

  我們在這片土地上學習、成長,我們懂得了愛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擔是榮耀,我們懂得了因為有愛,才有希望;因為有愛,我們就有戰勝一切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