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鴨子歷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鴨子歷險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暖融融的陽光擁抱着大地,徐徐的清風撫弄着樹梢,鳥兒在藍天與白雲間穿梭。但即使在如此安詳的環境下,溫哥華依舊是那麼喧鬧、忙碌,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行人們也是來去匆匆,偶爾一對小情侶有閒情逸緻在人山人海中逛街……

  “嘎嘎,嘎嘎嘎……”咦?哪兒來的鴨叫聲,倒給這枯燥的城市增添了幾分情趣?瞧!那不是鴨媽媽和她那六個可愛的鴨寶寶嗎!從鴨媽媽那局促不安的神情就知道他們迷路了。鴨媽媽一邊焦躁不安地尋找着回家的路,一邊板著臉管教個別不安分的鴨寶寶,但來到這多姿多彩的城市可就由不得鴨媽媽了。鴨寶寶們有的好奇地跑來跑去,一看到新鮮的事物就像磁鐵似的被吸了過去,瞪着好奇的眼睛仔仔細細地觀察個遍;有的則害羞地一直低着頭走着,偶爾偷偷摸摸地抬起頭表現出它驚恐的表情,一看到陌生事物就好像看到魔鬼似的逃得遠遠的,或是全身緊張得發抖,蜷縮成一團;還有的似乎天不怕地不怕,昂着頭挺着胸,趾高氣昂地大步流星前進着,看到任何事物都輕蔑地瞥一眼……小鴨子們千姿百態,引得人們駐足觀看,這時只要是對小鴨子們頭來好奇或異樣目光的,或是給小鴨子拍照留念的,在鴨媽媽眼中一律被視為有非份之想,列為需要提高警惕的對象。

  “嘎嘎嘎!嘎嘎嘎!”突然,一陣銳利又稚嫩還夾帶着幾分驚恐的叫聲傳入鴨媽媽的耳中,它迅速地回過頭,鴨寶寶只剩下了四隻!鴨媽媽知道大事不妙,視線轉移到了不遠處的下水道——不好!兩隻鴨寶寶掉進去了!鴨媽媽第一時間反應過來,瘋也似的飛奔了過去,其餘四隻鴨寶寶也搖搖晃晃地跑了過去。只見下水道中兩隻鴨寶寶正與湍急的水流作鬥爭,幾片剛長出來的羽毛已飄落在水中,“嘎嘎”聲充滿了整個下水道。聽着自己的孩子如此悲慘的叫聲,看着自己游泳還未學透徹的孩子如此掙扎,鴨媽媽急得團團轉,它絞盡腦汁想着一切能營救鴨寶寶的辦法。忽然,一個身影在鴨媽媽腦中一閃而過。“對!就這樣!”想到辦法的鴨媽媽欣喜若狂,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沖向了正在崗亭中值日的巡警,但人與動物之間是無法用語言進行溝通的,鴨媽媽索性咬住巡警的褲腳,一步一步將他拉到了下水道。看到下水道中死命掙扎的小鴨子,巡警恍然大悟,向附近居民借來了網兜,將鴨寶寶順利撈上了岸。

  雖然上了岸,但兩隻鴨寶寶的驚恐還未消散,一下子投入了鴨媽媽的懷抱,其餘的鴨寶寶也高興地圍了上來,但也不忘在巡警的腳下轉了個圈——表達謝意。看着這一家人幸福團聚,巡警在一旁也開心地笑了,目送這一家人搖搖晃晃遠去的身影。

站 長

您正在瀏覽: 小鴨子歷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鴨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