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鴨子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鴨子歷險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新課程標準小學六年級上冊習作七 

  “據古巴《起義青年報》9月29日報道,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正在鴨媽媽的帶領下漫步在溫哥華街頭。突然,幾隻小鴨一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危難時刻鴨媽媽沉着冷靜,向巡警求助,並帶領他們趕到“出事地點”。巡警從下水道中撈出了將要被沖走的小鴨子,目送它們搖搖擺擺地又上路了。 (摘自《參考消息》 2001.10.9) 

  根據上面的圖片報道,進行合理想象,然而寫一個故事,做到內容具體,感情真實。 

  鴨子歷險記 

  ——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周玲芝 

  指導教師:陳繼榮 

  “親愛的孩子們,該起床了!今天我們要去參加貓叔叔的時裝展覽會呢!”天剛蒙蒙亮,鴨媽媽一聲親切的呼喚在溫哥華郊外清清的小河邊回蕩。 

  小鴨子聽到媽媽的美麗的聲音,急忙起床。梳頭、洗臉、刷牙……它們打扮得一個比一個漂亮。化妝完畢,鴨媽媽高興地帶着孩子們上路了。 

  群鴨一家來到溫哥華大街上,只看見街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汽車的嗽叭聲,生意人叫賣呦喝聲,歌舞廳的音樂聲混成一片。 

  鴨媽媽開始叮囑它的孩子:“孩子們,過馬路時一定要走人行橫道,你們千萬要記住,紅燈停,綠燈行,不要闖紅燈!”“記住了,媽媽。”小鴨們快活地答道。小鴨們跟在媽媽的後面,高高興興地一邊走着,一邊欣賞街道上的風景。突然,一輛小汽車疾駛而來,在群鴨旁邊來了個急剎車。有三隻小鴨子因躲避不及,掉進了沒有蓋上蓋子的下水道里。“媽媽,快救救你們……”下水道里傳出小鴨們驚恐的呼叫聲。鴨媽媽先是一愣,馬上又鎮定下來。“孩子們,別怕,媽媽一定會救你們的。”說著她解下自己的裙帶拋到下水道里,可是裙帶太短,怎麼也夠不着,鴨媽媽急了,她叮囑三個孩子說:“你們一定要逆水向上流,以勉被水沖走,媽媽另想辦法……” 

  鴨媽媽來到交通崗找到一位警察叔叔。她向著警察,一個勁兒地又是急促地大聲叫喚,又是拍打着翅膀。警察叔叔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着鴨媽媽說:“叔叔正忙着哩,你到別處玩去……”鴨媽媽見警察沒有明白自己的意思,就急忙上前咬住了警察叔叔的褲角,拚命地向小鴨落水的地方拉。警察叔叔此時似乎明白髮生了什麼大事,他跟着鴨媽媽來到了下水道井口邊。當他往下水道一看時,什麼都明白。下水道中的三隻小鴨已經快筋疲力盡了。警察叔叔迅速到附近的漁具商店借來了一個捕魚用的網兜,把三隻小鴨救了上來。這時,路旁圍滿許多行人,他們都為鴨媽媽智救孩子的行為所感動。 

  三隻小鴨得救了,鴨媽媽帶着她的孩子一個勁兒地向警察高歌,也許是在表達它們的深情的謝意。警察叔叔呢,也是一個勁兒的朝鴨媽媽伸出大拇指。 

  一場驚險而又感人的場面結束了,鴨媽媽又帶領她的孩子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您正在瀏覽: 鴨子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鴨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