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念師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念師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片段總是在最狼狽的時候在腦海中浮現,像一幅幅畫,在腦海中徐徐展開,猶如暴風驟雨一般,不斷地衝擊着所有的記憶。一點再一點,一片再一片,當所有的記憶連成了一條主線的時候,童年又彷彿回到了我的身邊。

  我是1994年出生的孩子,大約是在1998年半隻腳踏進了勤小的大門。所有童年的校園生活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走進校園時,一顆等待萌芽的種子也撥進了勤小的土地上。

  如果說我的第一任老師是我的母親,那麼我的第二任老師就是我的董老師了。我心中的她永遠是那個形象:一副樸素的眼鏡,一條白色的短裙再加一件白色的上衣,也不知是洗白的還是原來就是白的。頭髮永遠是盤的高高的,直指向天,不偏向地上的任何一方。還有的是她的高挑的身材,讓我永遠難以磨滅我對她的印象。以至於到現在我看到有相似的背影的,我總想走上去正眼瞧一瞧,看看是不是我昔日的恩師。

  難以磨滅的不僅只停留在我對她的印象,更難忘的是她帶給我當時還是一個稚嫩兒童的所有的感動。自我會作文以來,我的所有的回憶片段幾乎都是在她身上展開的。談起我最難忘的幾個人,其中也總少不了她。一個能給學生帶來如此多的感動的人,其身上具有的素質,一定可以稱作絕好的老師。

  我的夢想是由她編織起來的。上大班那一年,有一個絕好的機會去參加繪畫比賽。我是一個平凡者,一個默默無聞者,一個膽小者,一個無勇者,不敢高高的舉起手大喊一聲:“老師,我想參加!!”一個好不容易的機會似乎就與我擦肩而過。但後來的事似乎又出現了轉機。我總是獃獃的盯着作為參加作為比賽作品的樣畫,希望細心的老師能猜透我心中的小心意,我的膽子不高,但我的耐心蠻好,長期的等待似乎有了結果。董老師猜透了我的心思,邀請我也參加這次比賽,我的心中樂壞了,語無倫次的高興地答應了。回去后,我開始苦練繪畫,沒有白紙,就在一切可以作為畫紙的東西上畫,家裡的報紙,或者是課本我都沒有放過,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孩子想實現夢想的心愿。可以如此的努力。後來。董老師還多次的給我送來了畫紙,也送來了蠟筆,鼓勵我要好好的努力,我激動的只曉得點頭,點頭,再點頭,一句話也沒有了。我想報答的方式就是拿出一個驕人的成績交給董老師。後來比賽的成績是第三名,不是最好的,但作為一生的獎狀,我把它保留到了現在,儘管破破爛爛,粘粘補補的。但這是我的寶貝,我會經常展開它,雖然時間久遠了一點,有了霉味,霉點。但我能感到的是濃濃的勝利感,師生情。也因為這樣,我有了一個令我自豪的夢想,成為頂尖的漫畫大師。我不怕這是一個實現不了的夢想。

  董老師帶給我的感動不只是這些,還有太多太多。像她親自接我去春遊,帶我回家去給我換尿濕的褲子,或許還有給我開小灶等,這都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我長10年,我記住10年,我長20年,我就再記住20年。這個對我的一生有深遠意義的人,我永遠也不會忘卻,就像一顆種子發了芽,就會根深蒂固。擁有無法摧毀的力量。

  我的恩師啊,今年,讓我給你送來晚來10年後的祝福,請您千萬要接受!

  無錫市洛社新開河實驗學校九年級 曹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感念師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念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