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念師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念師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老師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五級(4)班

  王春輝

  提起“感恩”,我知道同學們會感謝含辛茹苦的媽媽,感謝不辭辛勞的爸爸,但我感謝點燃了我心靈之火的火種——張老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張老師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體現。這種無私、偉大的愛給了我溫暖和力量,是她讓我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充滿了自信,享受了成功的喜悅。

  那是學校開運動會那天,同學們在操場上像猴子遇到遊人一樣活潑開心,但是我卻在那兒想辦法怎麼奪下第一名,因為我不想讓同學們失望,更不想讓親愛的張老師失望。

  男子組1500米比賽開始了,我跑得很快,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誰知剛第一圈之後我就感到四肢無力了,腿肚子上像是綁了個沙袋一樣,抬都抬不起來,我跑得越來越慢了。眼看後面的對手就要追上我了,張老師從主席台上走下來衝進操場,沿着跑道在一旁大喊着:“王春輝,加油!加油!後面追上來了!……”我這才轉頭一看,呀!糟了!“敵人”要追上來了!為了班集的榮譽,更為了嘔心瀝血的張老師,我豁出去了!於是我像兔子似的向前衝去,終於我又把其他對手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一圈、兩圈……只剩下最後一圈了,“勝利就要屬於我了”,我心裡不禁有點得意。不料這時後面的對手死心不改又想超過我,張老師見勢不妙不顧一切地跟隨在跑道旁陪着我跑,嘴裡還喊着“注意呼吸別太急,保持好速度,最後50米再衝刺”。這時我的幾個好朋友也跟在老師身後一起跑,看到張老師那氣喘吁吁的樣子,我心裡像有團火在燃燒,我默默地在心裡對自己說:“王春輝,你一定要贏!不能給老師丟臉!不能讓老師失望!”最終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下我奪下了第一名,同學們都興高采烈,老師也又蹦又跳,看起來比我還高興,像個孩子,又像只神氣十足的大猴子!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張老師從我們走進校園開始傳授我們知識,一天一天不停地教我們做人。感謝您張老師,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是您給了我力量,給了我自信!

  作者信息: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五級(4)班

  王春輝

  指導教師:張婷婷的

您正在瀏覽: 感念師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念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