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念師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念師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九月,是秋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回報的季節……老師,是這季節的主題。

  9月10日這個有特殊意義的日子終於到了。清晨,我邁着輕快的步伐,兩手各拿着一束漂亮的野菊花,悄悄地走向老師辦公室的窗前,老師桌上的筆筒、地球儀、墨水盒、老花鏡、小台曆,哪一樣不說明您日日夜夜在為我們付出的辛苦呢?我把花插到老師靠近窗戶桌子上的筆筒里。花是我獻給老師??辛勤園丁最好的禮物!因為園丁培育了花朵!那晶瑩的露珠,不正是您培育花朵時所灑下的汗水嗎?

  望着辦公桌上沒有蓋蓋兒的鋼筆,我不禁浮想聯翩:我彷彿看到了,傍晚您在那微弱的燈光下,為我們批閱作業的情景;您用那鋼筆寫了多少優秀教案,撰寫了多少篇好論文……

  記得那一次,我們將要期末考試了,您為了讓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您辛辛苦苦刻了一張張閱讀試卷,那每一個字都是您辛勤勞動的結晶;每天下午,您都利用您的休息時間為差生補課,直到很晚才休息……而有些同學並不理解您的苦心,還在背地裡說您的壞話,可您卻滿不在乎。其實,您心裡是多麼的苦啊??既要批改那堆成山的作業,又要聽同學們那使您辛酸的話語。最終,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您卻病倒了。我們到醫院看望您時,您卻說:“我的身體不要緊,你們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這短短的幾個字,卻是充滿着您對下一代多少的關愛呀!

  再看看您年輕時的照片,是那麼的英姿颯颯,而現在卻戴上了老花鏡;原先滿頭烏絲成了現在的兩鬢斑白。是啊!正是老師您,用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贏得桃李滿天下;是您的不懈耕耘,讓貧瘠的土地變得生機勃勃;是您的溫馨撫育,讓空寂的生靈變得陽光明媚。是您,給了我們成長的機遇,讓我們從幼稚走向成熟;是您,給了我們生命的活力,讓我們從挫折走向成功……而您卻老了……您就像蠟燭,在給他人送去光明和熱量的同時燃燒了自己;您就像園丁,在栽培花朵的歲月中慢慢地萎縮、凋謝……

  老師,我知道我這支笨拙的筆怎麼也不能形容出您的偉大,怎麼也不能表達出我心中的感激!我只想在這金色的季節里,在您尚且青春美麗的今天,請讓我以最簡樸卻最真摯的話語表達我們莘莘學子對您的敬意:“老師,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感念師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念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