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菜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菜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挖菜記 標籤:挖菜作文 買菜記作文

挖菜記 

  “五一假期“,我們一家人到郊外去挖野菜。一排排整齊的樹木下,生長着一簇簇的野花野草。尤其是那野花,彷彿是天上的星星,白燦燦,又彷彿是陽光下的茉莉花,充滿生機,充滿對生的渴望。 

  奶奶說:“今天我們要挖苣蕒菜,葉子兩側呈鋸齒狀。挖下后,放入我準備的袋子中。”我跟着爺爺一起挖,可總也認不好,總是把另一種不知名的野菜錯當成苣蕒菜。在爺爺的耐心指導下,我終於能夠自己挖了。我俯下身,邊走邊用眼睛環視地面,驚喜地發現一根,就用木棍把它連泥帶土地挑起來,再將土打碎,小心翼翼地將苣蕒菜取出。這樣重複做了幾次后,我手裡有了一大把野菜。我捧着野菜,用木棍壓實,小跑着把它們放入奶奶準備的塑料袋中。在我看來,我們雖然豐衣足食,但卻同樣要享受像挖野菜這樣的有趣的勞動實踐。接近了大自然,還能吃到難得的天然綠色食品,心裡真高興呀。 

  看着奶奶爺爺這麼細心,這麼賣力地挖野菜,我總是覺得雖然他們的那段挖野菜的時光早已悄悄過去,但那肯定已作為寶貴的美好記憶深深地印在他們的心靈深處了。

您正在瀏覽: 挖菜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