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闆,我要買玩具。”我喊到。

  “呵呵!又是一個7、8歲的小朋友,他還不會算錢,我一定要多騙他幾元。”這時,老闆心想着,臉上流露出一絲輕蔑的微笑。

  我想:老闆會不會又騙我錢了,我可是小店的老客戶了。我心中有一點點地慌。

  我走到一個黃色的櫃檯邊,仔細地看着好玩的玩具。心想:我一定要買到個便宜一點的玩具。說是遲,那時快,我馬上看見了一個好看的玩具。這個玩具圓圓的,上面有一點如反射的太陽光。太陽光十分的刺眼,多看幾眼眼睛很不舒服,好像眼睛被光刺到之後——很痛。這時,老闆走過來,皮笑肉不笑地說:“小朋友,選好了沒有啊?”我感覺老闆說的話沒有一絲的好意,假假的。心想:要不要買呢?我內心七上八下地鬥爭着。

  “哈哈!看樣子這個小孩好像很喜歡這個玩具,我報他貴點好了,我也能多賺點錢。”老闆美滋滋地想着。

  這時,我又叫老闆拿出一個溜溜球想:這個球上次在同學家見過,同學和我說過,35元的樣子。

  “這隻溜溜球多少錢啊?”我迫不及待地詢問着。

  “75。8元。”老闆答到。

  “這麼貴的,我同學買的只要35元就夠了。”我還不死心的樣子。

  “我的這個溜溜球和你同學的質量是不一樣的。”老闆想盡量來說服我買。

  我這時的虛榮心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想比同學的溜溜球買得更好。我顫抖抖地拿出一張揉地皺巴巴的一百元,還沒等我交給老闆,老闆就從我的手裡拿走了一百元。於是老闆找了我錢。

  我拿着剛買的溜溜球想跑出小店到同學家去,和同學比一比溜溜球的質量是否不一樣。這時,剛好和我買一樣溜溜球的同學走了進來。拿出了他的溜溜球,做了對比,結果是一模一樣。

  我覺得太貴了,自己吃了大虧,向老闆退掉溜溜球。老闆死活不肯地找理由說:“你把盒子也拆破了,我沒法再賣給別人了。”

  我沒辦法地走出了小店,心裡想起媽媽和我說過的話:“吃虧就是便宜,吃大虧賺大便宜,吃小虧賺小便宜。”我突然悟道一個道理:雖然今天我吃虧了,但是下次我買東西的時候會看的更清楚,會貨比三家。

您正在瀏覽: 吃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