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吃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請別人吃,卻推辭,自己吃,難咽下去。這是什麼?”這腦筋急轉彎大家都比較熟悉,答案就是“吃虧”。都說老實人吃虧,這話不假,像我這樣的調皮女生偶爾老實了一次,也就吃了大虧哦。 媽媽在廚房裡叮叮噹噹地忙碌着,香噴噴的味道瀰漫了整間屋子。這氣味對我這個小讒貓有着極大的“殺傷力”,我禁不住偷偷摸進廚房。啊,兩隻新鮮的螃蟹已經被媽媽大卸八塊,在鍋里煮着呢?上面撒着蔥、姜、蒜,底下墊着醋,怪不得香味撲鼻。 媽媽用小鏟翻了幾下,盛上盤子,端上餐桌來。我咻咻鼻子,想:這難得的美味當然要請“一家之住”爸爸先嘗為快,爸爸勞苦功高,需要好好進補一回。 我一個“筋斗雲”進了爸爸的房間,把正在悠閑着看報紙的爸爸拉到了飯桌前。沒想到弟妹早已經是“捷足先登”了。弟弟左手抓着兩塊螃蟹,還不夠,右手擎着一個大鉗腳啃得正歡呢!妹妹一點也沒有平時的淑女相,野蠻地一手一塊,這邊咬一口,那塊舔一下,眼睛還直勾勾地盯着盤子里的幾塊螃蟹,一副“我還能吃”的樣子。爸爸媽媽各夾了一塊,盤子里就剩一小塊了。 “我吃虧了,我吃虧了,我沒吃就被你們氣飽了。”我反覆地申訴着。 媽媽沒做聲,一臉幸災樂禍的笑容。爸爸呢?也在一旁冷言冷語:“幹嗎裝出一副淑女相呢?你平時可不是這樣的?” 我看盤子里還有兩個“寶蓋”,就先吃着吧。正風捲殘雲似的吃完一個“寶蓋”,一抬頭,盤子里剩下的一小塊也不見了,只看到弟弟手裡多出了一塊,一邊咬着,一邊衝著我眯眯笑。 我瞪着眼,搶吧,實在有辱斯文,不搶吧,心裡實在不甘願啊。 媽媽把剩下的“寶蓋”和幾條斷腿都夾到我的碗里,溫柔地說:“別急,別急,先消消氣,下次再買給你吃,行嗎?哦,別生氣了。” 唉,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怎麼也要先下手為強啊。經過這次“吃虧”,我決定下次一定要做到萬無一失才行。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六(2)班  陳宇慧

您正在瀏覽: 吃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虧 暫無評論